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两天一夜自驾游,佛山顺德开拓美食&文化之旅

2021年09月13日 10:39: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9月4日到5日,由雪佛兰开拓者与探界者组成SUV车队从东莞畅意出发,以“SUV,就要开拓”为主题,目的地——顺德,用48小时,寻味最地道的岭南美食、观赏最有料佛山武术文化之余,同时领略最正宗的美式SUV产品魅力,开启一场探索美食&文化的硬核旅程。

探寻逢简水乡

在中国,顺德可谓是一座驰名中外的美食都市,一句“食在广州,厨出凤城”的民间谚语,高度赞扬了这里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对吃货来说,这里绝对是货真价实的人间天堂。为此,雪佛兰SUV车队从东莞慕名而来,历经91.3公里,只为品尝独具风味的南粤美食。

近百公里的路程看似不算太远,但碰上周末出行,即便是高速公路也不得不变得缓慢起来了,走走停停。好在,无论是拥有近5米车身和2863mm超长轴距的开拓者,还是中级SUV的探界者带来宽阔舒适的乘坐空间,让车内人员在漫长高速行程中,仍能以最轻松自驾的姿态乐享旅途。

在经过2小时的高速驾驶,我们来到逢简水乡。这里堪称岭南水乡一绝,即便与闻名遐迩的江南水乡相比也不逞多让,有“广东周庄“之称。这里远离都市喧嚣,空气清新舒爽,与岭南古村格局相辅相成。

来到舒适宜人的地理环境中,美食也自然不容错过。顺德菜以丰富多样的制作物料著称,以博取众长的烹饪技艺见长,以清、鲜、爽、嫩、滑为特色,“顺德传统拆鱼羹“、“凤城公四杯鸡”、“顺德公蒸鲩鱼“、“鱼生”,光听名字就足以让人垂延三尺。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要数 “均安蒸猪”了,烹饪方式一点也不复杂,放入盐、糖等最基本的味料腌制,然后放入猪盒,柴火烧旺猪肉熟透即可,美味可口的顺德风味在味蕾上留下一道独特记忆。与顺德美食一样,雪佛兰开拓者传承85年美式SUV DNA,彰显美式力量,总能以最简单的方式开拓你的欲望。

领略佛山“功夫”

美食烹饪讲究的是厨师的功夫,提到功夫,大家自然会想到叶问和咏春。而本次行程,最让人的期待的站点正是祖庙,这里有大家熟知的叶问和黄飞鸿博物馆,闻名世界的咏春和佛山无影脚正是发源于这里。咏春拳是一种十分科学、实战性强的拳术,注重刚柔并济,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探界者上搭载的2T9黄金动力组合,不仅动力强劲,百公里加速7.9秒,而且还节油高效,能够做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9L。

除此之外,作为佛山的文化名片,祖庙中的舞狮表演自然不容错过,它融武术、舞蹈、音乐等为一体的汉族民俗文化,经久不衰。而区别于河北北狮的形似,顺德的舞狮属于南狮,更重于在“意”的表现,它时而威武勇猛,雄壮威风,时而嬉戏欢乐,惟妙惟肖的表演形态宛若一头真狮子。

而当“狮子”踩上梅花椿,现场开启了“哇噻”的音浪模式,在高低不一的长木椿之间,不断上演连续跳跃、上肩、旋转等特技动作。“醒狮”来回穿梭依旧四平八稳,仿佛这头狮子也搭载了雪佛兰开拓者的智能四驱,面对崎岖道路,就像是在平地驱使那般从容。

车不止是车,而生活也不总是两点一线。雪佛兰“2天1夜”的自驾之旅佛山站,旨在让人们放松自己,去享受生活,去探索地道岭南特色文化,既要通过车辆的舒适与便捷去完成一次旅行,又要通过旅行的感悟和感受去理解汽车生活。秉承传承百年的运动精神以及对产品品质的一贯追求,雪佛兰始终期待能够陪伴消费者,进享人生幸福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