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携Coffee 01/02进军慕尼黑,中国品牌真正“支棱”起来了?

2021年09月14日 18:16:05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9月7日,国内车界盛世成都车展圆满落幕,于此同时,在亚欧大陆西端的德国,首届IAA慕尼黑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同为不同地域最重要的汽车展会,与成都车展不同的是,这次的慕尼黑车展可谓是德国本土车企的主舞台,并且各大品牌展台的主角几乎都是“象征未来”的新能源车型。

悉数几个德国头部车企,奔驰携全新EQE,以及EQG/迈巴赫EQS SUV/EQS AMG概念车四款新车齐发,宝马带来了i Vision Circular概念车,大众带来了MEB纯电平台的ID.Life概念车,而保时捷则有Mission R概念跑车。令人颇感惊奇的是,在这个德系豪强齐聚一堂的秀场上,来自东方的一个神秘品牌,成功踢馆慕尼黑!

不卖关子了,这个中国品牌正是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据悉,WEY品牌本次携Coffee01和Coffee02两款车薪进军慕尼黑,其在国内分别对应的车型为摩卡和玛奇朵。那么,在高手众多的欧洲车企当中,Coffee01和Coffee02靠什么博取傲慢的欧洲人呢?

专供插混动力,欧版摩卡——Coffee 01

与国内摩卡不同的是,Coffee 01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只提供了PHEV(插电混动版)版本,新车搭载了P2+P4的混动架构,该架构具有动力性强、多场景应用经济性好、驾驶模式多样且灵活的特点。新车搭载了一块容量为40千瓦/时的电池组,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可达150公里。这也就意味着,在日常通勤时,它可以完全以纯电的形式进行驾驶。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2.0T+双电机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前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后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该车的0-100km加速时间为5秒以内,极速可达235km/h。

当然了,Coffee 01除了动力系统以为,其他诸如外观、内饰的设计,配置以及车身尺寸与国内的摩卡几乎完全一致,只不过车尾多了“PHEV”的标识。因此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Coffee 01同样配备了HWA高速驾驶辅助、NOH高速自动领航、遥控泊车以及自主循迹倒车等功能。另外,Coffee 01也采用了摩卡那种双中控屏+全液晶仪表+AR-HUD系统的四屏联动,原厂车机支持FOTA升级,在智能化的驾驶感受当中,同时带来视觉上的科技体验。

同步欧洲,欧版玛奇朵—Coffee 02

与Coffee 01不同,Coffee 02则完全是玛奇朵更名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配置,都与国内的玛奇朵保持了一致。目前玛奇朵在国内还未上市,但成都车展已公布预售价,其价格区间为14.68万-16.38万元,不过新车正式上市已提上日程,预计9月份内上市。

外观方面,Coffee 02采用了WEY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攻击性很强,内部中网采用纵横交织的菱形网状格栅,档次感得到提升。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它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668/1890/1730毫米,轴距为2745毫米。

内饰方面,Coffee 02的车内采用对称的“T”字型中控布局,主副驾驶之间的换挡区域,偏向副驾驶的一侧设计了格挡,下方则为镂空设计,并配有两个Type-C接口,以方便给用电设备充电。主驾驶前方的全液晶仪表为倒梯形,尺寸相较并不大,显示信息也有限,这主要是为了与主驾驶前方的W-HUD抬头显示结合,进而发挥给驾驶者提供路况信息的作用。

至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Coffee 02还搭载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透明底盘、智慧闪躲、交通拥堵辅助、十字路口交通辅助、智能限度、车道居中保持、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盲点监测、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防碰撞预警等27项功能,从而为驾驶者带来更便捷、安全的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Coffee 02将搭载“1.5L+DHT”组成的油电混动动力总成,在发动机和电机的双向加持下,系统总功率最大可输出170千瓦(231马力),总扭矩可爆发出370牛米。

总结

在展台发布会现场,WEY还宣布将于明年正式进军欧洲市场,并将在德国慕尼黑设立首家品牌体验中心,以展示新车和客户交流。不过Coffee 01今年很快就会率先在德国开启预定,并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交付。至于价格嘛,这台中型SUV的起售价将在5万欧元以上,仅比插电混版的宝马X3便宜了1万欧元,相比之下国内的摩卡可良心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