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仅差500台,比亚迪宋要抢哈弗H6的位置,还供不应求?

2021年09月14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两日,乘联会公布了8月的销量数据,从整体数据不难看出,在轿车、SUV、MPV三大主力车型市场,8月份的销量都有所下滑,其中肯定少不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而细看到SUV市场,8月前15位车型中,过半数都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当然,过半数呈现下滑,那么另外一小半,则是上升趋势,其中较为亮眼的,可以说是跃升到第二名的比亚迪宋

比亚迪宋,在8月份卖出了16891台,相对于7月份的17012台,虽然还减少了百来台,不过结合大环境来看,排名由7月的第四,上升到8月的第二,显然是有进步的。更值得一提的是,8月哈弗H6的销量数据为17391台,相较第二名比亚迪宋的销量优势,缩小到500台,我想,要是下个月哈弗H6再不努努力,就会有被比亚迪宋或是其他车型超过的机会了。

实际上,比亚迪宋能够上升到第二的位置,并不是偶然,而且还“保存”了一些实力。

众所周知,随着比亚迪宋PLUS DM-i这员大将的加入,比亚迪宋家族车型阵容是得到了壮大,同时DM-i这项混动技术,也让比亚迪宋家族整体实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更多的车型,更强的技术,让比亚迪宋的销量得到提升,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而说到比亚迪宋还“保存”了一些实力,是因为比亚迪宋,尤其是DM-i车型的产能目前是供不应求,近日跟比亚迪的相关人士交流过,问他们比亚迪宋PLUS DM-i车型产能不足的主要原因是不是缺芯片,他们回复道,不只是比亚迪宋PLUS DM-i,包括秦PLUS DM-i、唐DM-i,更多地还是订单量太大的原因。该说不说,这回答还是有点凡尔赛。

不过这个回答也的确没有夸张的成分,因为目前买任何比亚迪任何车系的DM-i,基本上都需要等待好一两个月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据比亚迪相关人士说道,他们当时也没有预料到DM-i的销量能够达到如此高度,低估了自己,终归是大意了。因此,根据目前堆积的订单量,按照正常的产能节奏,往后的几个月,比亚迪宋PLUS DM-i的销量会继续稳中有升。

接着再说说比亚迪宋 PLUS DM-i受欢迎的原因,相对于目前国内大部分的插电混动车型,包括此前的比亚迪插电混动,在遇到馈电的情况,靠着纯燃油跑,油耗甚至比同级别同排量的车型更高。这样的混动形式显然没有日系两田的油电混动车型的油耗那么稳定。而DM-i的到来,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即使在不充电的情况下,油耗也能达到日系两田混动的水准,更别说充电的情况了。因为我试驾过,对此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

阿川评车

从8月销量表现来看,比亚迪宋的表现的确很抢眼,跑赢了大盘,并且还没有释放出全部的销量实力,仅差排名第一的哈弗H6 500台的销量。按照这一趋势,比亚迪宋在往后几个月内,超过哈弗H6,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