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前一后上市,汉兰达销量是揽境的近3倍,年轻人到底懂不懂车?

2021年09月15日 12:4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6月24日,一汽-大众带来了万众期待的旗舰SUV——揽境,这也是大众全球尺寸最大的SUV车型,光听这名字就让人心潮澎湃,这难道要颠覆现在的中大型SUV市场吗?因为29.99-39.99万元的价格确实还算可以。

第二天,也就是6月25日,同样备受期待的第四代汉兰达正式上市。终于用上TNGA架构的它,这次全系换上了2.5HEV混合动力系统,在配置提升、质感提升的情况下,价格也提高了不少,来到了26.88-34.88万元。

虽说揽境和汉兰达本身不是直接竞品,但不得不说,二者的价格其实是重叠了,也算是有一些客户在揽境和汉兰达之间举棋不定。

那么,消费者究竟更钟情于谁呢?咱们不妨看一下直观的销量数据。下面转引汽车营销分析刊发的2021年8月份SUV销量排行榜,汉兰达在当月的销量为7970台,排名榜单的第24位,揽境在当月的销量则为2793台,仅排名第74位。

不得不说,这一前一后上市的两款新车,差距着实是有点大,销量差已经近三倍了。

面对这个现实销量,笔者其实是有点蒙圈了。要知道,一直以来咱们中国人就以大为美,不仅居住的房子要大,车子肯定也得大,得足够宽敞。尤其是二胎、三胎时代来临之后,大空间更变成了刚需。

对于车企来说,可不就围绕着这个“大”字在做文章嘛。于是你看到精明的一汽-大众,直接给揽境的车身尺寸做到了5152(5153)/ 2002/1795mm,轴距更是夸张的2980mm。笔者曾经在当地车展上见过实车,说实话,那真叫一个大,气场直接拉满了,坐进去也是实打实的宽敞和舒服。

再来看换代汉兰达,虽然长宽高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做了提升,达到了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但和揽境摆在一起,在大气感这方面肯定是被揽境给比下去了。

除此之外,揽境的内饰质感以及用料也是吊打这一代汉兰达。比如说揽境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的中控多媒体触控屏,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钢琴烤漆和大量的软性皮质包裹,相比这一代汉兰达依然的塑料味儿和老年机,那可不还是吊打嘛。

也就是说,专门挑着中国人喜好打造的揽境,本身应该获得更好的销量,但为何还是出现了相反的情况?难道现在的年轻人真的不懂车吗?

其实不然,在一些业内人士眼中,这恰恰是年轻一族开始懂车的迹象。他们的观点认为,咱们国人看车不再着眼于表面的大气,而深究内在的造车架构、车辆保值率和耐久性,以及更为关键的可靠性,虽然牺牲了一些质感和大气,但买到手却是实实在在的放心,你说这难道不是逐渐懂车的实际表现吗?

当然了,我们尊重这样的观点,毕竟谁都有发表自身观点的权利,事实上揽境在保值率、耐久性和可靠性上确实不如汉兰达,但闭口不谈汉兰达的一众缺点而无脑日吹,难道真的算懂车吗?或许您看得更清楚。

【结语】通过上述内容来看,一前一后上市的揽境和汉兰达算得上一对欢喜冤家,本身就要擦碰出火花。但回过头来发现,从公布的8月销量来看,汉兰达居然是揽境的近3倍,可谓完全把揽境给胖揍了,难道德系车的神话就此破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