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油老虎”汽车排名公布:国产车包揽前三,第一名实至名归!

2021年09月15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买车已经是非常容易了。但是俗话说的好“买车容易养车难”,特别是对于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好不容易有指标买一辆新车时一定要慎重!

近日,国内汽车油耗统计网站公布了“最费油”汽车排名(紧凑型轿车类),本期榜单共有30款车型遭到“点名”,买车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国产车包揽“油老虎”前三,纳智捷登顶

看到此份榜单,结果视乎令人意外但是又在情理之中,其中榜单排名前三的都是国产品牌车型。虽然说近几年国产车品控已经进步很大,但是国产车油耗、故障率等问题还是一直被大多数消费者诟病。

排名第一不出意外还是大家熟知的纳智捷,众所周知纳智捷可是在汽车圈有着“油老虎”称号的品牌,虽然说路上很少能见到纳智捷5实车,但是并不妨碍江湖中流传着纳智捷可以养活加油站的传说,所以纳智捷入选榜单第一毫不意外。

纳智捷排名第一确实是实至名归,但是排名第二却是国产品牌长安汽车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近几年长安汽车的口碑在众多车型当中算是非常不错的,但是该榜单中将长安汽车-逸动XT排在第二名,实属让人有些意外。不过该车现已经停产,再加上零件老化等原因油耗高也算正常。此外,长安汽车还有一款长安逸动DT入选榜单名。

排名第三的艾瑞泽7,该车紧凑的车身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该车匹配了一台CVT变速箱油耗还能如此高,确实让人有些吃惊。除了艾瑞泽7以外,奇瑞汽车的艾瑞泽5、艾瑞泽GX车型均超过了8.5L入名榜单。

在国产品牌当中,除了有纳智捷海马汽车以及奔腾汽车等口碑表现非常一般的品牌上榜之外,就连吉利汽车、比亚迪等一些著名的国产品牌都纷纷入选榜单。具体来看,海马福美来中华H3以及奔腾B30等车型,它们的平均油耗都超过了8.75L;比亚迪秦Pro平均油耗却接近9;油耗超过8.5L则是领克03、吉利远景、艾瑞泽GX以及吉利帝豪等。

另外,荣威i6、名爵6、传祺GA4以及观致3等国产车型,也都是榜上有名,它们的平均油耗表现也非常一般。

合资品牌榜上有名,美系车油耗偏高

除了国产品牌以外,美系车里油耗最高数雪佛兰福特的上榜数量较多,而大众宝马沃尔沃奥迪以及菲亚特汽车也都有车型上榜。其中雪佛兰科鲁兹则是在榜单中排第四名,而同为美系品牌的福特福睿斯与福克斯也是未能幸免。

此外,上榜的合资车型不仅有雪铁龙世嘉、大众凌渡菲亚特菲翔,其中还有豪华品牌宝马1系奥迪A3等,这几款车型的油耗也都是表现一般。

从整体排名上来看,在榜单里这30款车型当中,合资车上榜数量偏少一些,而国产车型几乎包揽了整个榜单,从头到尾几乎能看到国产车型的入选。鉴于我们国产车的糟糕表现,我相信随着时代的进步一定会慢慢变好。那么问题来了,在此份“最费油”汽车排名当中,有没有你的车上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