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S4 PLUS对比CS75 PLUS,同为“PLUS”谁更香?

2021年09月15日 18: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上的弯道超车,诸如传祺GS4长安CS75等著名车系在久经消费者和市场的检验后,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崛起。而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的成长,也加速了汽车产品的升级,颜值高、空间大、动力猛、驾控强,同时智能化表现也不能落下,成为用户购车期间考量的主要因素。随后,SUV产品也紧跟需求迎来了2.0时代的升级,各大车系先后推出了PLUS、PRO、MAX等升级版产品。

其中就包括两款市场上的爆款车型,刚刚于6月30日上市的全新广汽传祺GS4 PLUS以及长安CS75 PLUS。作为广汽传祺今年的重磅力作,GS4 PLUS上市后迅速获得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关注;长安CS75 PLUS也久经市场考验,销量表现坚挺。作为市场上的潮流SUV单品,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到底谁更强?我们选择了价格较为接近的传祺GS4 PLUS自动星云版、长安CS75 PLUS自动领航型进行对比,结果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颜值风格各异,驾乘空间惊喜

颜值是吸引年轻用户的首要因素,汽车也不例外。从造型及内饰造型来看,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均采用了较为激进的外观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传祺GS4 PLUS完全跳脱出了此前广汽传祺SUV产品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棱角分明,并提供“震天翼”和“星之翼”两种风格的中网造型,硬朗的前灯组战斗感十足,内部采用全LED光源,科技感拉满。凤凰羽流水尾灯具有动态立体的视觉效果,点亮后极具辨识度。长安CS75 PLUS前脸较为动感,夸张的网状熏黑进气格栅气场较强。LED前大灯造型前卫,凤凰火焰设计尾灯新颖别致,极富科技感,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

内饰方面,传祺GS4 PLUS基于全新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采用“星钻空间”设计理念,中控台以横向设计格局为核心,并采用金属与软塑材质穿插,档次感更佳;长安CS75 PLUS采用双联屏设计,不规则中控台能给驾驶者舒适温馨的座舱氛围,倾向驾驶员一侧的操作面板使用也更为便利。

空间表现上,传祺GS4 PLUS长宽高为4710*1885*1726mm,轴距2710mm,长安CS75 PLUS长宽高为4700*1865*1710mm,轴距2710mm。从硬性的车身尺寸数据来看,两款车型的轴距完全一致,均为2710mm,但在车身尺寸上,传祺GS4 PLUS要比长安CS75 PLUS大一圈。

这也导致了在实际空间体验上GS4 PLUS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舒适,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要比CS75 PLUS多出一拳的距离;且二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厚而柔软,包裹感很强,支持靠背无级调节,能在后排轻松翘起二郎腿,乘坐表现十分舒适。

同为2.0T动力,表现展示差异

动力操控是衡量一辆车是否具有驾驶乐趣的首要条件。有一说一,这两款车型在动力方面都颇具诚意,均搭载了2.0T发动机,为强势的动力输出打了个厚底,确保了用户能享受到高效强劲的操控体验。

从两款发动机的账面参数来看,GS4 PLUS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匹配6AT变速箱;CS75 PLUS发动机的最大马力233Ps,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匹配8AT变速箱。显然,GS4 PLUS的发动机参数更强,动力储备也更充沛,百公里加速是同级最快的7.5s,堪称“大马拉小车”。而且传祺GS4 PLUS在油耗上也具有优势,百公里7.7L的工信部油耗比CS75 PLUS的百公里8.1L更省油,跑的快、吃的少,堪称“良驹”。

虽然车身比CS75 PLUS大了一圈,但GS4 PLUS的操控表现却十分灵活。方向盘转向精准度较高,没有太多虚位,实际驾驶时的路感回馈也更直接精确,扎实的底盘带来稳定可靠的支撑性,过弯时带来更足的信心,颠簸路面的滤振效果也很出色,有种“如履平地”的踏实安稳感。

L2驾驶辅助加持,诚意高低见诚意

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智能时代下的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也同样十分重要。L2级驾驶辅助配置在GS4 PLUS和CS75 PLUS上均有配备,这一点彰显了自主品牌的实力。在其他配置上,两款车均搭载了丰富的配置,诚意十足,但细细比较后,还是有明显的配置差距。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均搭载了胎压监测、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不过对比之下,GS4 PLUS比CS75 PLUS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舒适实用配置上,GS4 PLUS比CS75 PLUS多出了感应后备箱等配置。

智能科技配置上,GS4 PLUS的12.3英寸液晶仪表比CS75 PLUS的7英寸液晶仪表视觉效果更强,并支持手机CarPlay/CarLife互联;多媒体功能还比CS75 PLUS多出了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智能配置,直击年轻消费者对智能科技配置的热爱。

虽然在价格上14.28万元的传祺GS4 PLUS星云版比13.9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自动领航型贵了2900元,但从上述配置的对比下不难看出,传祺GS4 PLUS多出来的配置价值达到万元左右,绝对比贵出的价格更超值。

写在最后:通过上述对比不难发现,两款车在颜值、空间、动力等产品力方面都满足时下年轻群体的需求,但双外观设计、高得车率、更强操控、高配置的GS4 PLUS显然更胜一筹,优势也较为明显,更值得时下的年轻消费者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