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飞行的空中出租车,或将在2024 年巴黎奥运会实现商业化?

2021年09月17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UAM(Urban Air Mobility)时代即将来临。在 2024 年巴黎奥运会上或许就可以看到飞行的空中出租车。

在疫情的氛围中一波三折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终于在8月8日落下帷幕。除了创下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届没有观众的奥运会以外,主办方也遭来了诸多非议。

或许正因如此,对东京奥运会的失望自然集中在2024年在法国举办的第33届巴黎奥运会上。近期备受全球瞩目的UAM(低空飞行器),或许也要发挥作用。 Urban Air Mobility (UAM),也称为飞行汽车,空中出租车或无人驾驶出租车,将载着比赛观众飞越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6月21日,德国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Volocopter宣布,计划为法国巴黎奥运会运营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器服务。

空中出租车“CityAirbus”在德国巴伐利亚曼兴进行了试飞。 “城市空中客车”是由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开发的电动空中出租车,最多可容纳四人。远程控制是可能的,但尚未达到商业化阶段。空中客车公司表示,它将能够在今年 10 月左右推出一款性能更高的空中出租车,并计划将其用作 2024 年巴黎奥运会期间将游客从机场运送到市中心的空中班车。

摩根士丹利预测,到 2040 年,UAM 的潜在市场将达到 1.5 万亿美元。随着全球对 UAM 服务作为连接城市的手段的需求不断扩大,预计到 2050 年用户数量将达到 4.45 亿。因此,全球约300家公司,不仅包括世界一流的飞机制造商,还有著名的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都在激烈竞争,抢占飞行器市场。

UAM是一种使用个人飞行器(PAV)进行城市运营的手段,包括机身、基础设施、服务和维护等相关行业。它被认为是下一个时代可以解决交通拥堵,提高出行效率的工具。

大多数全球公司都在开发 VTOL(垂直起降飞机),尤其是 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机),这是一种使用电池的分布式电力推进方法。 eVTOL PAV根据起飞后的推进方式分为多旋翼式、俯仰式、涵道式、混合式。各自的特点如下。

首先,旋翼式是一种多旋翼类型。它是一种通过旋翼产生升力飞行的旋翼飞机,其特点是通过多路旋翼来提高安全性。它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成本和维护成本低的优点,但由于其飞行速度低、飞行时间短,适用于城市内的短距离移动。

二是俯仰式(Lift+cruise)。由固定翼和旋翼组成。通过排列每个旋翼叶片以获得升力(垂直方向)和推力(水平方向),特点是前飞速度快,效率高,适合中距离飞行。

三是有固定机翼,涵道风扇式。这是一种矢量推进方式,旋翼桨叶在垂直方向垂直起飞,然后水平倾斜并在巡航时用作推力源。与旋翼式相比,能效高,适合中长距离飞行,具有能够进行垂直起降和高速飞行的优势。但是这种飞行器的实现技术难度大、制造成本高、维护成本高。

目前,各个飞机制造商,甚至是汽车制造商也都对这个新兴的市场垂涎欲滴。它是下一个移动出行风口,它的出现不亚于苹果iphone的诞生。因此在造车新势力公司之后,下一个千亿级的独角兽公司,或许就是“造机新势力”公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