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智能网联系统 是标致5008吸引家用车主的关键

2021年09月17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自从中期改款的标致5008上市以来,它就凭借着更加出众的颜值获得了许多家用SUV潜在消费者们的青睐。标致5008的颜值虽然相当高,但是它在其他方面的实力我们也不应该被大家所忘记。所以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和你聊聊标致5008的大空间、以及新一代Blue-i 2.0智能网联系统,一起看看在它们的加持下,是否会进一步改变你对标致5008的印象吧!

尺寸优势+合理布局,造就标致5008的内部空间优势!

既然说到空间,势必要先介绍尺寸数据,首先标致5008的长宽高尺寸已经分别达到了4670/1855/1650mm,轴距达到了为2840mm,在同级别SUV车型中绝对是拥有一定的优势的。我们也将采用实际体验的方式,来对它的座椅舒适度、空间布局、实际乘坐空间大小进行一番体验。

浅棕色的真皮包裹座椅,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给人一种高级的感觉。实际乘坐上去,它对于人体的贴合度、乘坐舒适度也有着不错的效果。尤其要说到的是标致5008的第二排座椅,它可以针对坐垫前/后、靠背前/后分别进行调节,不仅能够让第二排乘客在乘坐时找到更舒适的坐姿,同时也帮助协调了第二/三排的乘坐空间,显得足够灵活。

我们此次派出的体验者身高为178cm,当他坐进标致5008的前排,调整舒适驾驶坐姿之后,实际测得的前排头部空间为4指,前排驾驶视野很充裕,标致5008的座舱包裹氛围感很强,中控区域也向着驾驶员一侧稍有倾斜,给驾驶者营造的驾驶氛围很轻松、舒适。

体验者再次来到后排,对于第二排座椅进行空间体验,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大于2拳。标致5008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前后移动以及一定角度的靠背调节,另外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独立翻转39度,方便乘客进入第三排。

标致5008的第三排不仅能满足乘客日常应急使用,它在空间排布上实际也有着不小的优势。我们的体验者在这里测出了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大于1拳的成绩,足以说明,对于绝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标致5008的第三排空间是可用、而且好用的。除此之外,标致5008的第三排座椅不仅可以拆卸,还能轻松收放,形成771L的超大储存空间。

另外5008车内采用了“5+2”的布局,用户可以灵活安排如何使用大空间。在没有7人乘坐的需求时,可以将第三排座椅放倒,以此来获取充足的后备厢空间。如果是自驾游的情况下,也可以灵活安排车内空间,通过多种组合方式可以容纳下车内所有人员的储物需求。

如果真的遇到了需要使用7座的情况下,由于5008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使得第三排得到一个充足的空间。而且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独立翻转39度,Easy-Entry模式可以方便进入第三排。

进一步得到提升的颜值表现!

相信绝大多数人关注到标致5008是始于它的颜值功底,新车在外观方面的变化是显而易见、并且极为突出的。大量复杂的线条横贯整个前脸部分,格栅采用了分散式的点阵布局,将当中的品牌logo衬托的更为醒目,并组合成了“无边框”的独特效果。此外,向两侧分散开的格栅与大灯相连,使得前脸在横向造型上显得更宽、延续性更完整。

大灯部分也同样经过全新设计,“狮爪”形状尖利、辨识度很高。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顶配车型还具备弯道辅助照明功能。在大灯下方依然是标志性的獠牙式日间灯带,为整车进一步丰富了细节度。整个前脸看来虽然没有时下流行的“极简”或“扁平”化处理,但独具一格的法式风格整体来说非常出色。

新款车型通过丰富的线条修饰形成了很好的立体感,特别是前后轮上方的位置,打造出了不错的曲面感。同时前排车门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门把手也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

双屏互联拥有造型+功能的双重优势!

再来看看5008搭载的新一代Blue-i 2.0智能网联系统吧,首先在硬件上,5008全系标配了10英寸中控屏、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款全都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并且两者都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从造型设计到功能领域,标致5008不仅延续了它在外形当中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也树立了更多的科技感优势。

新一代Blue-i 2.0智能网联系统,具有更强的集成化率、更快的系统反应速度、以及更智能化的操作逻辑。它整体集智能语音、在线导航、信息娱乐、紧急救援呼叫等功能于一体。值得一提的是,在Blue-i 2.0智能网联系统中,用户并不需要通过一级菜单进入二级菜单才能控制各个功能,它不具备传统的主界面,每一个功能模块都单独排列在中控屏内部,实际上是进一步缩减了用户的操作流程,更直观化。

动力优势消除你对“大车”的芥蒂!

标致5008依然全系都搭载1.6T和1.8T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5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300Nm,全系车型都匹配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器。实际驾驶过5008的朋友们一定都知道,它拥有不小的驾驶乐趣。这部分乐趣不仅来自于动力输出的性能优势,同时也来自于转向灵活度、底盘柔韧性优势。

驾驶这样一辆满足7座家用的中型SUV,它依然能带给你灵活的转向反馈、积极的路感回馈、甚至是在弯道中驾驶的诸多乐趣。这一点,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能够让绝大多数用户并不觉得这是一辆“大车”,反而是那它当做一辆小巧灵活的紧凑型车、甚至是小钢炮来对待,这样的体验,在同级别当中是非常罕见的。

编辑点评: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从标致全新的家族设计上依然可以看到品牌对新款5008的重视程度。面对选择丰富的中型SUV市场,5008的外观造型可以称得上十分优秀,既体现出个性化,精致程度也丝毫没有落下。至于内饰氛围和配置水平也维持着标致一贯的水准,有质感、配置丰富。至于空间方面的优势相信也会是消费者一个选择它的重要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