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沪上第十家ID.Store来了

2021年09月18日 09:11: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记者 | 阿尔法

“竞争对手开在哪里,我们也开在哪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玩笑道,虽然ID.Store选址的本意并非如此,但在上海高人气商圈,很容易出现新能源汽车直营店“肩并肩”的场景。

今天上午,上海第10家,全国第35家ID.Store在上海静安大悦城开业。它的隔壁,是蔚来体验店。

即将到店的欧洲销冠

国庆节前后,这家展厅里就将加入第三辆展车。 ID.3作为欧洲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ID.3 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被上汽大众寄予厚望。

虽然车型更为紧凑,但ID.3在配置方面不会缩水。相反,ID.3是“加量不加价”型产品。

大众汽车原来是‘汽油车之王’,现在要逐步转向‘电动车之王’。ID.3已经讲好了欧洲故事,接下来就该讲中国故事了。” 俞经民表示,上汽大众此次拥有ID.3的独家国产权。在20万元不到的价位区间里,ID.3还拥有多项唯一,如20英寸大轮毂、皓白烁金皮肤包、后驱等设计。“上汽大众ID.3的座椅由3种材料编织而成,连海外版ID.3车型的座椅设计都没有这么好看。”

走出“舒适圈”,走近消费者

“其实,通过我们的小程序,看看产品亮点、选配车型、预约试驾也很方便的。但在我们店里,你能更真实地感受到上汽大众产品的做工。”

俞经民表示,ID.系列主要面对3类用户:第一类是尝鲜型用户,对这些总是想使用最新品类产品的用户而言,开设在繁华商圈的ID.Store是靠近他们、走进他们的好机会;第二类是正在考虑“油转电”的用户大众品牌极高的品牌认知度能够很好地吸引这批消费者;第三类则是上汽大众的基盘用户。

后两类用户是上汽大众的“舒适圈”。作为新零售业态,ID. Store填补了大众品牌在城市中心区域的营销触点,让上汽大众主动走出“舒适圈”,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感,更便于消费者进店体验产品。

通过在商圈开设直营店,消费者对造车新势力的认知度迅速提升。消费者几乎也都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就是在商圈买”的认知。上汽大众推行ID.Store再次引领了传统汽车制造商在营销方面的浪潮,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消费者可以在逛商场、吃饭、看电影时就能进店体验新车,把原来至少需要半天时间逛4S店选车、看车和试驾过程缩短到了一个小时之内,大幅度降低了消费者的新车体验时间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