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二年后无人能击败中国海军?美国:无法保证能打赢

2021年09月20日 07: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中国海军大阅兵

根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法国《费加罗报》网站发布了一篇标题为《中方以海军展现雄心》的军事评论文章,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该文的作者谈论了中国海军的变化,并大胆提出观点,认为中国海军已经彻底告别了过去的纯粹防御战略,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发展呈现出加速趋势,更强调舰队的远海巡航能力。

2018年,中国海军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引起世界的关注,但就在新航母试航结束不久,4月份,一支规模宏大的舰队伴随着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进行了大编队海上阅兵式。这次阅兵出动的舰艇数量超过以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规模最为庞大的海上阅兵活动。这次阅兵让外界第一次看到了中国海军的强大整体实力。

图为中国海军舰船

法国网站评论文的作者认为,大规模阅兵行动其实是给外界传达了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中国海军要逐鹿大洋。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海军的飞速发展令美国感到意外, 两国海军力量对比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美军高层意识到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的领导权似乎遇到了潜在挑战,特别是中国近年来的多次捍卫领土主权的行动,让美国人不得不重新思考中国海军。现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戴维森在3月份提出,如果继续这种态势,在未来美国海军会失去对中国海军的战略优势。

一些美国智库认为,目前的中国海上力量还没有能力同美国展开海空领域的争锋,尤其是核潜艇方面的落后和不足。中国方面因此大力发展反舰弹道导弹技术,用反舰导弹来威慑美国海军,执行海上区域拒止战略。中国最新型号的东风26反舰导弹是其执行威慑战略的最新武器。据五角大楼的研究报告,美军暂无拦截东风-26型导弹的有效方法。

图为中国海军编队

有消息称中国已经开始了第三艘航母的建造工作,中国的造船能力让很多研究机构感到震惊。根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统计,近10年,中国已经建造了约150艘舰艇。

前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部负责人法内尔认为,如果美国不加快提升海军实力,未来或将面临“严重后果”。他认为最迟在2030,中国海军的总体规模会超过美国海军。就在去年,中国在吉布提的首个海外基地建成。面对中国海军的走出去战略,西方媒体表示高度关心和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