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企从越南纷纷搬回中国,白宫调查后悲观的承认:双方素质差距大

2021年09月20日 07: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9月18日报道,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在越南的美企业生产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为了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美企业开始纷纷搬回中方,并认为只有中方才能够更好的完成他们的订单。白宫对此进行了调查,很悲观的承认,双方的素质差距太大。美企业在越南确实可以降低劳动成本,但是在原料采购,物流等方面的成本可能要高很多。疫情冲击下,让这些企业下定决心重新回到中方。

疫情对越南的冲击超过了想象,当前越南为了尽快控制疫情,不得不采取很严格的管控措施。个制造业工厂只有在满足严格的管控条件后,才可能被允许生产。根据越南的防疫规定,企业工人必须要在宿舍内完成隔离。这些管控措施给在越南的美方企业造成了很严重的损失。越南是阿迪达斯鞋子重要的生产基地,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阿迪达斯的订单根本无法完成,该公司今年的损失可能在6亿美元左右。胡克家具表示,受到生产不足的影响, 他们今年的销售额可能下降30%左右。富士康在越南同样有工厂,受到疫情的影响,富士康在越南的工厂无法完成苹果手机的订单,他们不得不将生产转移回中方。

川普时期挑起与了与中方的贸易摩擦,为了打击中方,美商务部对中方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导致一些企业将生产转移到了越南和印度等国。但现在很多企业发现,也许继续待在中方才是最好的选择。白宫对之前转移到越南的美企业进行了调查发现,很多企业都在准备重新返回中方,部分企业正在犹豫中。返回中方的原因有很多种,疫情的冲击只是其中一项。一些企业表示,越南的劳动力确实更便宜,但是工人和技术人员的素质与中方有很大的差距,管理成本会更高。另外越南并没有完整的产业链,需要的各种原材料依然要从中方进口。这增加了时间成本和材料成本。另外越南的交通运输等方面与中方也有很大的差距,综合来看节省的人力成本无法抵消其他方面的成本。

中方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国家,这里边有国家政策的推动,也与自身优异的条件有分不开的关系。多年来,中方一直支持制造业的发展。中方拥有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工人的受教育程度也更高,并且这些工人非常的勤劳能干。经过多年的发展,中方建设了非常完善的产业链,能够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这些优势不是美方刻意打压就能够抵消掉的。此外中方拥有14亿人口,是非常庞大的市场,对美企业拥有巨大的吸引力。

尽管美方不断的打压,但是今年中方制造业数据再创新高。这些年也确实转移出去了一些制造业,但是转移出去的都是比较低端的产业,中方的产业升级让中方制造更加的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