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在今天!终于出手了!中国战舰现身美领海附近,自由航行不是美国专利

2021年09月21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称,中国055驱逐舰被拍到现身美国专属经济区,美方公布现场照片后又删除。报道称,美国国防部下属网站日前发布中国军舰在美国海岸附近活动的信息,宣称在阿留申群岛美国专属经济区内发现3艘中国军舰,并配文称这是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伯索夫”号巡逻舰在阿留申群岛附近对进入美国专属经济区国际水域的中国海军舰艇进行“密切监视”的画面。但是在数小时后,美方又将图片删除,原因不明。

毋庸置疑,这个消息非常振奋人心,解放军战舰现身美国领海附近,这绝对是对拜登政府释放的一个强硬信号,更说明一个事实,“自由航行”绝非美国专利,中国一样可以。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也对中国进行了密切监视,不难看出中美海军互动很多。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美国显然也尝到了他国军舰深入其领海附近的滋味。

实际上,针对美国军舰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中国非常反感,而且多次警告美国勿要玩火。但是,中国的警告或者监视行为却并未达到效果,反而美国军舰和战机现身中国周边越来越密集,这无疑是对中国警告的一种无视,也必然会引发中国愤怒。针对美国的无赖举动,解放军进行了积极反制,不断派出大规模舰队和机群进行威慑,这也导致中美在亚太海域摩擦越来越多。

对此,美国《福布斯》网站披露,每次美国航母一进入南海,中国轰炸机群就会出动。该报援引美国海军官员消息称,“如果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在战时驶入南海水域,中国空军非常清楚将如何应对。因为近几个月来,每当一艘美国航空母舰驶入南海,就在同一天,就会有一支强大的中国战机编队(通常包括轰-6轰炸机)出动。”还有美国海军官员表示,如今很中国军舰和战机打交道次数越来越多,每次进入西太、南海等地,都有大批中国战机出现。

不难看出,中国在对美反制上已开始“双管齐下”,并且在应对美国挑衅上也越发自信。一方面,中国在周边海域,对敌对势力保持了强大的武力震慑,但凡进入中国领海或经济区的军用设施,都将遭到中国监视,而且中国军舰和军机在周边巡航越来越密集,这说明中国在周边已经具有极大的军事优势。

另一方面,中国已不是仅仅守在家门口,解放军开始走向深蓝,走向世界,这必将对反华势力造成极大心理震慑。对此,很多西方媒体直言,西方不断激怒中国,只会引发恶果,自由航行绝不是西方的专利,如今解放军的行动已经证明,中国也会利用规则打脸西方。

其实,正常的自由航行,中国并不反对,中国反对的是借着“自由航行”之名,干着伤害他国利益之实。因此,中国一直强调,并未向其他国家领海大规模派遣战舰,也没有远隔万里去别人家门口秀肌肉。外交部更是警告美国,一味的穷兵黩武,只会引发更多反对,中国在维护主权和安全问题上,绝不会坐以待毙,更不会对美国挑衅坐视不理。

所以,此次解放军现身美国海岸附近,只能说美国挑衅让中国很生气,中国的反击开始了。如果,美国仍不思悔改,一味地与中国对抗到底,那么解放军战舰现身美国海岸只会增多不会减少,正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总之,解放军此举必须点赞,但是说明一个事实,自由航行不是西方的专利,借着自由航行打压中国行不通,甚至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