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来猜猜,中东卖50万的LC300,国内卖100万,还是150万?

2021年09月21日 16: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说点各位不太知道的东西,那就是陆巡的价格。

国内销售的陆巡,包括普拉多以及FJ在内的丰田兰德酷路泽车系,购买方式只有两种,一种是国内正规渠道销售的车型,比如说曾经一汽丰田合资生产的车型,或者通过经销商渠道销售的进口版车型。

这种方式,可以认为是丰田承认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享受到质保以及保修政策的车型。

​另一种方式,则是平行进口版本,中东版车型几乎覆盖了全部车系,这些车型唯一的不同,就是不能享受官方质保以及保修政策,其它的没有什么区别。

重点就是这个平行进口车型,平行进口车型定价非常有意思,从定价上就能看出商人无利不起早的心态。

2014年,第一批中东进口版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当年的进口车型定价49万。

​梳理下当时的环境,当时从中东进口的第一批V6 4.0陆地巡洋舰,中东定价22万迪拉姆,折算人民币38万。

平行进口车是怎么来的?

国内的机构从中东经销商手中买车,买到之后坐船运到港口,交税然后自己卖,所以说就有一系列的费用产生,运输费用、装卸费用、关税、经销商利润等等。

我认为,当年中东卖38万的车,国内卖49万,我大写一个良心送给他们。

​为什么这么便宜?因为当时陆地巡洋舰热度不高,只是在越野圈流通,一小部分人买来代步,这台车就是一台普通的越野车,不热炒就没有价格溢出。

因为在这里,没有商机。

随后一汽丰田停产陆地巡洋舰,阿拉善英雄会以及川藏线的走红,使陆地巡洋舰被利益推上了风口浪尖,这里有了利润,这里有了商机,自然也就有了炒作以及暴利。

你知道第一批4.0L陆地巡洋舰车主有多幸运吗?开了7年的陆地巡洋舰,今天还能卖40万,当年的新车指导价也才49万,这种大块头车辆以每年1万的价格折损,堪比神器。

​国六之后,陆地巡洋舰经过了短暂的降温,但随着丰田量产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这一台被商人视为盈利奶牛的车型,再一次成为了炒作的对象。

目前,LC300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售,自然,少不了中东。

目前,中东市场的LC300售价有所调整,相比于当年4.0L的22万迪拉姆,目前3.5TT(双涡轮)售价为29万迪拉姆。

折算过来,就是50万人民币。

​因为海外涨价,国内再也看不到50万陆地巡洋舰的时代,那么国内的陆地巡洋舰LC300预计多少价格?

我们从理论出发,算算LC300国内预计价格会是多少。

机构从中东经销商手中买入LC300,成本需要50万左右(最低配),将LC300从中东找航运运回港口,需要报车辆价格的15%关税,然后还要做25%排量税,之后还得算上自己的利润。

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国内销售的车型,要做3C认证,这是一笔非常大的投入。

​从目前来看,价格翻倍问题不大,毕竟赋税综合来说就超过了40%,3C认证、商家利润以及运输装卸费用都不低。

目前推导,LC300国内低配价格必然将会达到百万级别,这里值得一提的是,LC300目前被商家视为利润奶牛,那么势必会对利润的要求更高,而且进口渠道就那么几家,价格被牢牢锁死在商户手中,市场的价格必然不会向着你所认为的角度发展。

​一台陆地巡洋舰卖到百万不是一件非常难理解的事情,毕竟国六之前,V8的陆地巡洋舰价格也已经飙升到百万级,只是在这种疯狂炒作的情况下,消费者为何不去选择一台更加豪华以及专注性能的超一线豪华品牌。

比如说,已经非常成熟的卡宴、揽胜,或者其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