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多国站边中方!中国公使现场怒斥美国:尊重人权

2021年09月24日 07: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一直都很推崇“人权”,他们认为自己十分尊重人权,认为在这一块自己做得很不错。但其实,各国对于美国“人权”早已怨声载道,中国公使更是在日内瓦里指名道姓的怒斥美方。不得不说,中国公使此举简直是大快人心啊!面对这点,有40多个国家赞同中国的观点,站边中国。..................................

美国劣迹斑斑

据相关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与人权高专举行对话,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蒋端公使代表一组国家做出共同发言,针对美国的人权问题表示关切。..................................

共同发言表示:在美国国内,一直以来都有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以及相关歧视现象。比如非洲裔、亚洲裔等少数群体在美国会受到很严重的歧视以及伤害。

而导致美国出现种族歧视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美史上罪恶的奴隶贸易和制度。以前,美国就曾经针对印第安人做过种族灭绝的残忍劣迹,侵犯他们的相关权利。不仅如此,美国还经常随意监禁明明没有犯错的移民,逼迫其孩子跟自己的父母分开,这也使得很多移民家庭因此妻离子散、家庭破裂。另外,美国也是人口贩卖以及强迫劳动的重灾区,每年贩卖儿童以及强迫劳动的案例数不胜数,可是美政府却从未采取过强有力的措施整治这种犯罪行为。

军方不再忍耐果断出手,强闯日本海域抓走14人,临走撂下一句无可奉告

美国表面上总是喜欢打着“民主”、“人权”的旗号,到处跟别人说着谎言以及虚假信息。其实,美国就是想要干涉别国的内政,让别国“臣服”于自己。美国总是喜欢把自身模式以及价值观强加于他人或者是他国,动不动就实施单边的强制措施,严重侵犯和损害了相关国家民众的人权。比如,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就曾用过类似手段,强行从他国获取药物以及疫苗,全然不顾他国的需要。而美国所发动的战争也使得很多国家难民增加、平民伤亡。

共同发言敦促美国应反思和纠正

这次发言敦促美国,应该认真反思以及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应该采取切实行动来解决这些问题,不要再强行推广美方的意识形态以及价值观,莫要再拿人权当借口肆意插手以及打压别国政治和军事。并呼吁人权理事会以及人权高专已经持续关注美国,敦促美方要履行国际人权义务。

据了解,中国代表陈旭大使在这次会议中代表40多个国家共同发言,希望各国都能实现持久和平,促进以及保护人权。毕竟,和平和安全才是人权实现的最基本前提,如果这两点都没有,人权肯定也会无法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