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锐·混动联盟挑战赛成绩出炉:凌派锐·混动60L续航2994.2km

2021年09月24日 12:21: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节油永远是粉丝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那么,60L汽油到底能跑多少公里?不同的车型会给出不同的答案。有的车型只能跑400多公里,有的车型可以跑1000公里,还有的车型能跑2994.2公里。

别不信,这还真不是吹牛。9月22日,在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三届极限挑战赛成绩出炉,广汽本田四大参赛高手亮出超优成绩单,平均续航里程超2500km,其中,凌派锐·混动的成绩最为惊艳,续航里程达到2994.2km,成功拿下此次比赛的冠军称号。

这并不是一项普通的挑战赛,在连续举办两次之后,本届比赛的规则与难度都进行了升级。尤其在总决赛中,历时7天6夜,由鄂尔多斯出发,途经呼和浩特、张家口、承德、锦州,最终到达大连,总线路超过1700公里。这其中,所有选手都需要面对多变而复杂的路况,除了城市拥挤路段,还有高速、国道、盘旋路、急陡坡路等。

那么,车市中的混动车型那么多,为何广汽本田的锐·混动能够亮出如此优异的成绩单。这一切还要从i-MMD“以电为主”电驱混动技术说起。

经过20多年的研发,丰田在混动技术独具特点,它在系统中融合本田在F1赛事的知识经验,确立了“以电为主”的开发设计思路,也因此,这套系统拥有“快、省、远”三大卓越特点。

首先,它能让粉丝们感受到驾驶的“快”感。比赛中,皓影锐·混动的选手对此感慨颇深,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混动的特点是节油,让很多粉丝没想到的是,混动版皓影还有如此出众的驾控感受。2.0L i-MMD混动系统,其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这套动力系统的爆发力极强,加速直接高效,踩下油门的瞬间,速度与激情全部到位。

同时,i-MMD混动系统是典型的节油“专家”。整套系统在PCU动力单元协助下,能根据路况自判断驱动电机还是发动机,并自行在三种模式间自动切换,以此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这次比赛中,不光凌派锐·混动把节油做到极致。MPV车型奥德赛锐·混动同样展现出超高的节油性能,这款1.9吨的“大块头”,开出3.2L/100km的超低油耗。

当然,跑得“远”也是i-MMD混动系统不能不说的亮点,在出色技术加持和超强节油能力的赋能之下,广本的锐·混动车型都能带粉丝们去更远的远方。本次极限挑战赛决赛中,搭载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凌派锐·混动凭借60升油跑出2994.2km的续航成绩,足以说明这套混动系统的卓越实力。

鬼斗车观点:自2016年第一款搭载i-MMD的雅阁锐·混动国产,截至目前,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已达到近30万辆,年平均增长率201%,远高出行业的平均增幅。同时,广汽本田在多项比赛与评选中拿到大奖。而销量与口碑再次证明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是妥妥的实力派,能给消费者带来更愉悦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