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混动车别只看比亚迪,这几款“硬货”实力可不差

2021年09月24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提起国产混动车,绝大部分消费者会想到比亚迪的DM-i系列,后者如今的火爆程度已经超乎了懂哥的想象,提车等仨月为基本操作,有钱都不一定买得到,当然作为消费者的你不一定要将目光局限在比亚迪的混动车上,这些年其它自主品牌也在深耕混动领域,并造出了实力不俗的产品,下面这三款国产混动车就值得一看。

WEY 玛奇朵

预售价:14.68-16.38万元

很多消费者除了会将WEY品牌与豪华、精致这些词联系在一起外,还会想到它的高油耗,虽然瑕不掩瑜,但在各大自主车企都纷纷进军混动领域的情况下,长城自然也坐不住,于是基于新一代柠檬DHT混动平台打造而来的WEY玛奇朵便应运而生。

玛奇朵定位于紧凑型SUV,外观设计上延续了家族化风格,精致又不乏动感,不得不说皮埃尔·勒克莱克主导的这套设计语言直接奠定了WEY品牌的高端定位,内饰同样如此,处处凸显着豪华,从布局到颜色搭配再到用料水准都很到位,配置更是直接拉满。而在动力部分,玛奇朵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HEV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开起来不仅动力输出曲线很直接,顺滑的感觉也接近EV车型,但加速能力只比普通1.5L自吸车强了一点,后段的持续输出能力一般,此外官方声称玛奇朵的综合续航为1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7L,而实际驾驶开到5L出头问题不大,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算是不小的惊喜。

补齐了油耗上的短板后,玛奇朵的市场表现便值得期待,根据官方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新车最终售价可能在14万出头,这样的价格面对合资紧凑型SUV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奇瑞 瑞虎8 PLUS鲲鹏e+

作为奇瑞目前的明星产品。瑞虎8系列几乎享受了品牌最新最强的配置和动力,比如瑞虎8此前已经用上了“鲲鹏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瑞虎8 PLUS的2.0T车型也早已曝光,并且搭载鲲鹏混合动力系统的瑞虎8 PLUS鲲鹏e+已在路上。

瑞虎8 PLUS鲲鹏e+在外观、内饰上与普通版瑞虎8 PLUS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在车辆左前轮眉处加入了充电口以示区分,重点在于动力部分,新车将是奇瑞首款搭载DHT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2N·m,集成了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系统,并配备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仅4.9秒,综合油耗仅为1.3L/100km。当然新车真实的性能、油耗以及驾驶体验如何还得等到上市后才能见分晓,不过奇瑞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技术宅,旗下的动力系统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此次PHEV动力若能继续表现良好,也能助力瑞虎8系列的销量登上新台阶。

目前瑞虎8 PLUS鲲鹏e+最大的未知数便是价格,毕竟它的对手下有宋PLUS DM-i,上有唐DM-i,要想占据一席之地可不容易,你觉得它定价多少才合适呢?

传祺 GS8

五年前第一代传祺GS8上市后月销量便迅速破万,出道即巅峰,只是传祺后续改款更新过慢导致它无法跟上市场节奏,再加上质量问题把控不严,GS8的月销量一度滑落到三位数,换代迫在眉睫。而当全新GS8曝光后,出色的设计以及丰田混动系统的加持让它备受期待,甚至与全新汉兰达掰掰手腕都不是梦。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GS8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虽然风格依然大气、沉稳,但极具张力的车头和硬朗的车身线条让它多了几分霸气,这也离不开它进一步增加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2920mm,按照车型级别定义来看,新车其实已经可以跻身至中大型SUV的行列。不过在懂哥看来,动力才是全新GS8最大的亮点,混动版车型搭载了2.0TM发动机+丰田THS系统组合而成的钜浪动力混动系统,其中2.0TM发动机的净功率达到140kW,净扭矩达到320N·m,热效率达40.23%,0-100km/h加速仅需6.9秒,如果实际油耗能够控制在7-8L左右的话,延续第一代GS8上市初期的表现问题不大。

初代GS8能取得成功的原因还离不开当时涉足中型SUV的国产品牌屈指可数,如今星越L、UNI-K、瑞虎8 PLUS等都是个顶个的棒,全新GS8面临的挑战无疑更加严峻,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