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718将电动化,双电机/续航402km,网友:燃油版这是要涨价?

2021年09月25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如果你想享受保时捷纯正的驾驶乐趣,又觉得保时捷911售价较为高昂,保时捷718系列应该是你的较好选择。但如果你想要在这些基础上享受燃油车带来的快感,那你可能要赶快出手了。

因为近日海外媒体流出消息,称保时捷718系列将进行全面电动化,将保留Cayman和Boxster车型,并在部分配置上加入四驱系统,提升车辆的整体性能。新车计划于2024年正式亮相,上市时间或在2025年。

据悉,新车将基于PPE纯电平台打造,或采用现款保时捷Taycan同款的大灯。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没给出新车的相关数据。根据海外媒体的相关信息显示,新车将沿用后驱布局,部分车型加入前置电机,形成四轮驱动。(话说都跑车了,不应该是全系标配四驱吗?)

续航作为电动车型重要的考量指标之一,目前保时捷计划新车的续航里程不低于250英里(约402公里)。此外,新车计划的整备质量低于3,650磅(约1.656吨)。

以上便是即将推出的电动化保时捷718系列相关信息。

在这些信息当中,我们可以清晰知道保时捷718系列即将有一款中置后驱燃油车型,转变为一款纯电后置后驱/四驱车型,或许新车在加速性能上,有着较燃油版车型更好的表现,毕竟电动车起步即最大扭矩,是燃油车无法相提并论的。

只是更改为电动车之后,灵魂般的发动机将不复存在,由PDK变速箱给予驾驶者的控制感,也将随之消失,或将导致电动化的保时捷受消费者唾弃。

如果我们撇开油和电差异性来看,电动化保时捷718系列显然是纯电车型中,较为优秀的存在。可以看到车辆的整备质量将控制在1.656吨内,这应该是包括了敞篷版的Boxster车型,以及双电机版车型,相较于我们熟悉的特斯拉Model3车型,还要轻了近100公斤,说明电动化保时捷718系列,在轻量化方面几乎是做到了极致。

在整备质量做到极致的同时,续航里程也是竭尽全力,虽然说只有约400公里的续航,但对比现款特斯拉Model3的标准版续航里程,差值不到70公里,而Model3还是一台家用定位的车型,电动化保时捷718系列却是紧凑的跑车,算是两个完全不同性质的车型,但续航的差值并不大,说明电动化保时捷718系列在续航方面算得上是相当优秀。

那么,你的选择是趁最后时机选择燃油版保时捷718,还等待电动化保时捷718呢?

编辑=黄智枫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