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辣评11代思域:低配配置比老款顶配还丰富,你们管这叫涨价?

2021年09月25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人说11代思域太贵,我笑了。

的确,最走量的1.5T自动版车型价格从13.99万涨到了14.29万,价格上调了3000元左右,与价格上调对应的是,全新11代思域配置更丰富了。

有人对这个丰富的配置没有概念。

​这么说吧,10代思域顶配配置,都没有现在低配配置高,改变就是这么巨大。10代车型顶配定价16.99万,为CVT燃擎版,11代车型1.5T高功率自动入门版车型为CVT劲动版,定价14.29万。

便宜了2.7万的11代思域,配置却全面超越10代顶配。

11代思域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行人保护、并线辅助、交通标志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安全配置是拉满了。

​同时,换装了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辅助的是9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Carlife、支持语音识别车机互联系统,能够用语音调取导航、音乐与电话,同时支持OTA远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丰富了锁车自动折叠这一项配置。

这些配置的出现,都让11代思域入门车型登上了流量之王的位置,只是多了3000预算,就买到了这些丰富的配置,这些丰富的配置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但消费预算却没有增加太多。

​10代思域更多的消费者集中在1.5T版本上,老款车型分为1.0T三缸和1.5T四缸,其中13.99万版本又是主力销售区间。

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10代思域更多的购车群体,是准备15万预算买思域。

这为11代思域夯实了基础,15万预算仍然可以买到思域,而且现在的思域配置更丰富,价值提升远远超过了3千,14.29万的思域事实上要比老款16.99万的思域更强,更值得入手。

​大概率推测,14.29万的思域销量将会大幅提升,这将会是一个让思域巩固神坛的重量级选手。

回归到11代车型本身方面,这一代思域除配置升级之外,改变非常颠覆,设计方面回归到家用设计层面,它看起来没有那么极端,没有那么运动。

一台出色的车型就应该是这样,让男女老少都能够无条件的选择,显然10代思域过于偏激的运动定位,反而让思域在国内的发展之路变窄。

​11代思域回归家用,让思域整体发展之路变宽,它的潜在用户群体将会更多。

此外,新车砍掉了1.0T三缸版本,180型号车型换成了1.5T低功率发动机,这意味着思域入门版车型,也会有很多人会选择。

原因是,虽然1.5T发动机是低功率版本,但平顺性、稳定性都要远远强于1.0T版本,对于那些不介意动力的消费者来说,180版本12.99万的价格,更具有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1.5T发动机有升级空间,一阶程序大概率能够让马力提升到150Ps甚至160Ps,这意味着动力将会回归到10代思域水平。

​何乐而不为?

11代思域的改变非常颠覆,设计、用料、配置、动力以及定位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价格虽然相比于过去有些微调,但这些微调换来的是更好的使用效果,相比于10代车型,它是全面进阶的。

这个时候有人说,还不如买雅阁。

怎么说呢,在雅阁价格奔赴20万级的缺芯情况下, 真的有人会因为思域贵了3000块钱,就去买雅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