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AY4总结 | “公认续航最差的,却是表现最好的?”

2021年09月26日 11:51: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今天的续航测试之前,所有人的预测排名里,特斯拉Model 3几乎都排在最后。

原因无它,无论是42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还是连续两天在旅途中出现电量告急的紧急情况,都让人十分担忧Model 3今天的续航测试表现。

而在固定车速、固定路线、固定车内温度的续航测试后,特斯拉出人意料地夺得桂冠,我们的小伙伴惊呼:“公认续航最差的,却是表现最好的?”

那么,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各位老司机又有哪些吐槽?让我们赶快来倾听来自驾驶员们最真实的声音吧。

#1

白杨——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的续航表现如何?谢邀。

今天的续航测试,我驾驶的特斯拉Model 3(标续磷酸铁锂版)拿了个冠军。

小伙伴们可能会很惊讶,为什么这两天频频出状况,让小姐姐们避之不及的特斯拉怎么就在续航测试里翻了身?

这里解释一下,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单踏板模式,特斯拉默认开启,这对续航有很大的buff加成。(主要是我没找到怎么关闭,囧)

其次是特斯拉轿跑造型以及更小电池包更轻的车重,能耗上天生的优势,就像是姚明天生就比你更会打篮球。

前两天特斯拉被嫌弃,主要是电池包太小,续航里程本来就低,其次是和国网充电桩的兼容性问题,确实比其他电动车更容易跳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甩锅国网事件,被国网拉黑了?

#2

小涵——极狐阿尔法T

说实话在续航力的表现上,极狐阿尔法T确实很给力,尤其是在有了昨天驾驶特斯拉到处找充电桩的经历之后,对极狐阿尔法T的续航更加有好感。

全程高速,空调开到了舒适的温度,而且坐满4人,行驶了106公里只消耗了117公里的表显续航,续航能够达到NEDC的90%以上。作为一台中型的SUV,这个表现是相当不错的。

其实在之前这辆车我就体验过,并且也测过续航。但高速上有这个表现,确实让我意想不到。我觉得主要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均速和空调都是刚好让车辆达到最佳续航的状态。另一个是全程都是极狐自己在开,智能驾驶开车比我靠谱太多。

#3

孙琪——蔚来EC6

今天驾驶了蔚来EC6,应该是我这几天开的最“豪华”的电动车。

蔚来的NOP应该是此次测试车型中最高级的功能了,在高精地图覆盖的路段设定导航并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即可开启NOP,系统会通过语音和屏幕提示你。

全程NOP都会用当前路段的限速行驶,在需要变道下匝道的路段都会自主完成,体验很好 ,NOP功能让我在长途驾驶中非常惬意,也告别了之前特斯拉的续航焦虑!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在脱离高精地图路段的时候,提前提醒不够及时,如果再提前1-2公里就能提醒接管的话相信驾驶起来会更舒适。

并且,615公里的续航不仅在城市中够用,长途旅行也基本无负担。最后要吐槽一下EC6的天幕!实在是太晒了,对女生很不友好。

#4

阮锦程——理想ONE

对于小鹏P7来说,这个坐姿真的非常的低,跑车的范。悬挂软绵绵的,调教的非常舒适,高速公路行驶也稳定,真的是一个家庭使用的好处。

但是P7还是一辆缺乏驾驶乐趣的车,它的底盘质感跟高级感也是欠缺的。对喜欢驾驶的人来说,特斯拉model 3会比它好太多。

智能驾驶方面,小鹏跟蔚来其实是同一个水平线上,但是蔚来的操控界面会更好一点。但是今天开的最多的依然是理想ONE,这辆车给我很好的第一印象,设计很漂亮,做工不错,而且内饰有奔驰的影子也很好用,而且还有科技感。

它的驾驶感,无论使用纯电模式还是燃油优先模式下,它的3缸引擎的震动都控制都非常好,NVH很不错,加速还响应很快。相比昨天驾驶的蔚来EC6,理想ONE更舒适,无论座椅还是悬挂表现都更棒。

而且这辆车开起来很轻盈,给你更多的驾驶乐趣。这是有点意外。但是智能驾驶方面呢,理想算是可以用,但在功能上明显落后于蔚来跟小鹏。

#5

钱佳清——小鹏P7

今天我们按车队行驶,在高速上跑了106公里,小鹏的电量从89%掉到了69%,消耗了20%的电,表显电耗大概是13.7kwh/100km。

换算下这台小鹏P7后驱长续航的高速理论续航里程应该是500公里。与官方宣称的670km的NEDC相比,其实真实续航还是很合理的。

当然在第二天,我开着满电的P7就进行了一次比较极限的高速续航测试。在80%的高速和20%的城市路况下行驶,小鹏P7跑了差不多409.7km后表显续航还剩20km。

所以我第二天驾驶P7的高速续航里程应该在420km左右,当然因为第二天在服务区休息比较多,所以电耗就高了些。

按照P7的续航水平,在这次参与测试的几台车中属于比较高的,400km对于大家长途出行来说其实也够了吧。

加上现在高速充电环境还是很便捷的,而且在小鹏P7的车机导航上也能显示服务区的配套设施,所以如果你想开着小鹏P7去跑长途,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

由于今天续航测试的各项数据还需要一晚上的时间来整理,明天“Lab测试”主理人韦波将为我们带来最详细的评测。

虽然2000公里的旅途我们走到了终点,但是真正的评测分析,才刚刚拉开序幕,敬请期待我们之后的推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