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缤越:1.5T+7速,10万出头最值得买的运动型SUV

2021年09月26日 16:00: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缤越作为吉利小型SUV的代表作品,每月都能给集团输送小一万辆的销量营收,表现可圈可点。面对这款重磅车型,吉利自然要让它保持市场竞争力,毕竟缤越已经在市场上打拼了一些时日。前一段时间,缤越进行了中期改款,我也第一时间开到这款车,还是给了我不小的惊喜。

外观:向运动方向前进

看到实车第一眼,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整台车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了,官方宣称使用了能量暴风设计。采用了全新的中网样式,使用蜂窝取代原来的涟漪设计,同时前护板加入了一整块“X”型灰色装饰板,与车身黄色搭配起来有着相当高的辨识度。两侧大灯线条进行修改,内部双“L”型日间行车灯也看齐了现在吉利家族的设计。

侧面轮廓没有太多变化,熏黑式车顶带来更多时尚气息,由低向高的贯穿式腰线营造出俯冲式的车身姿态。侧裙和轮毂都进行了熏黑设计,尾翼还拥有一个“S”表示,带来更多新鲜感。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

车尾变化主要集中在一些细节区域,以便带来更多运动化气息,两侧尾灯使用熏黑处理,并且在中间加入一段熏黑饰条进行点缀。下方扩散器融入了亮黄色饰条,并且两侧配备了双边共四出排气,战斗氛围进一步提升。

内饰:跟上潮流

进入到车内,新车继续沿用改款前的对称式布局,虽然不是家族最新款,但看上去足够协调,并不会有太多突兀感。不过在配色上采用了黄黑配色,运动氛围到位。做工用料也符合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中控台和门板均为软性材质,部分区域还加入仿皮进行填充。

科技配置方面,中控屏升级成12.3英寸样式,显示清晰度还有系统响应都有了一定提升,使用体验更出色。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景影像从原来的360°升级成540°,底部还带有透明底盘,对于刚刚学开车不久的朋友来说绝对是福音。

空间:小身材,大肚量

从上文的数据可以看到,新缤越定位于小型SUV,只不过空间绝对不是它的弱势项目,坐在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着一定的余量。与此同时,座椅舒适性也可圈可点,对身体的包裹感以及贴合程度都属于这个价位的领先水准。应付家庭使用完全不成问题。

动态驾驶:性能出色,乐趣十足

在外形方面已经挑起了驾驶员的欲望,那么在实际动态表现又如何呢?新缤越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50Nm,从纸面数据来看,这台车在同价位当中绝对可以称的上是佼佼者。

实际体验下来,这台新缤越并不是徒有其表,加速性能的确强,尤其是在中段超车工况也能给予你想要的加速力道。涡轮的迟滞时间非常短,这也意味着在城市工况内也能做到随心所欲地跟车,不会出现较长的动力真空期。

吉利的双离合变速箱在调校方面一直处于自主品牌阵营内的领先地位,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换挡效率都能符合预期。新缤越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是兼顾舒适和运动,在舒适模式下会倾向于快速升挡,从而让发动机维持在低转速区间运行,保证足够的燃油经济性。而在运动模式,换挡动作会更加铿锵有力,响应也更快,并且会伴随着冲击,相当过瘾。

而在操控体感方面,新缤越悬挂阻尼变得更高,面对快速并线或者山路急弯时能感受到出色的支撑性,可以提供更多驾驶信心。

总结

综合来说,中期改款缤越并没有出现太多变化,而是在继承老款优势的同时针对细节进行调整和改进,从而满足市场不断进化的用车需求,是10万出头最值得买的运动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