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将追加250亿元投资 华晨集团或将拆分出售

2021年09月26日 18:12:10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沈阳成为宝马最大生产基地

9月24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辽宁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二层会议厅召开。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视频中透露,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辽宁的投资,将对沈阳追加投资250亿元人民币。

针对此前宝马集团在辽宁的投资合作,齐普策表示,宝马已经在沈阳扎根18年之久,自2009年,宝马集团在沈阳的投资已超过640亿元人民币。且华晨宝马连续多年成为沈阳第一纳税大户,其位于沈阳的生产基地也已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生产基地之一,并建立了庞大的研发中心。

宝马集团还表示,未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辽投资,打造更多本土化产品,为辽宁建设智造强省,培育创新中心贡献应有之力。

而华晨宝马作为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品牌,在近日可谓喜事连连。8月31日,有消息称宝马中国将以16.33亿元收购华晨中华品牌。然而,经过专业机构对华晨中华全部资产评估显示,包含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以及华晨集团持有的股权,共计12.33亿元。

宝马中国针对此次收购计划表示,严格来说,宝马中国收购了中华品牌汽车生产相关资质以及华晨汽车制造股权。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由于宝马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仅有华晨宝马一家,因此,宝马在沈阳追加投资,一方面可能对其燃油车产能的扩充,或是将其收购的华晨中华生产线进行纯电生产线的改造。同时,宝马也是国内第一家确认改变合资股比的车企,对于华晨宝马的合资股比,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

屋漏偏逢5360万元罚单

2020年年末,华晨集团突发10亿债券违约后,对外宣布破产重组。在其官方发布的公告中,华晨集团承认其债务违约金额为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

截至今年8月13日,共有6005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经审查初步确定及暂定债权金额约为499.83亿元;预计职工债权及未申报债权约为120.01亿元。至此,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预计负债总额为619.84亿元,约为资产评估市场价值的2.5倍。

就在2020年11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集团重整申请的同时,中国证监会也对华晨集团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进行立案调查。

9月16日,金杯汽车与申华控股相继发布公告称,公司简介控股股东华晨集团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被证监会合计处以5306万元罚款;相关人员被处以8万至60万元不等的罚款。而金杯汽车与申华控股表示,此次行政处罚将不会对双方诶长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金杯汽车是华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点生产企业。其中华晨集团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1%。而申华控股则为华晨集团简介控股的的一家公司,系华晨集团与珠海华晨控股间接持有上海申华13.75%的股权,从而纳入华晨体系。

近日,有债权人对相关媒体表示,如果宝马中国成功收购华晨中华汽车,华晨集团便不可能进行整体破产重组,集团剩余资产将被拆分出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