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智能化、电气化转型升级 福特献策成渝智慧城市圈建设

2021年09月27日 07:18: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并发表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主题的主旨演讲。提出推进以重庆和成都为核心的“成渝智慧城市圈”建设,以智能化、电气化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起为重庆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工业城市、制造业中心,经过多年发展,重庆市已经成为引领中国汽车制造业发展的中心之一。随着新一轮智能科技革新蓬勃兴起,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向新四化转型。”他提出:“重庆应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全力推进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的规划,加快城市级规模化车联网基础设施网络的建设,实现车联网全域覆盖。针对重庆复杂多样的城市道路和公路交通场景以及多雨雾的气候环境,重庆可以着力构建全国最多维、最丰富的车联网示范应用场景,加快建成具有重庆城市特色的5G-V2X车路协同测试示范高地。”

福特中国希望运用福特汽车在全球智能网联、智能出行领域的先进经验,携手助力重庆做好智慧城市管理以及道路规划统筹,让人们享受到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共同推进连接成渝两地的智慧高速建设,打造“成渝智行走廊”,共建“以人为本、科技驱动、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目前,福特中国已经与多个城市合作,进行基于C-V2X技术的车路协同功能测试,并在中国量产了首款搭载C-V2X功能的车型。

福特汽车致力于到205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企业碳中和的目标,宣布到2025年在电气化领域投入超过300亿美元,用于纯电车型和电池等技术的研发和生产,并将旗下多款标志性车型电动化并量产,包括将全球首款纯电智能SUV Mustang Mach-E落户重庆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