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遇特种车辆的特斯拉 系统似乎有点紧张?

2021年09月27日 16:21: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推出了2021.24.12版本的软件升级包,其中包括全新的Autopilot和自动转向功能。当特斯拉在道路上发现处于静止状态的应急车辆时,Autopilot将采取应对措施。在新功能上线之后,当其监测到前方有救护车和消防车等应急车辆时,特斯拉汽车的自动减速或自动转向功能将会被激活。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全新的Autopilot和自动转向功能,特斯拉的态度非常低调。该公司只在Model 3和Model Y的车型用户手册上提到了2021.24.12版本软件的功能。按照特斯拉的说法,当发现应急车辆时,特斯拉车辆会自动减速,车内触摸屏上会弹出信息以提醒司机应该减速行驶。另外,车辆还会响起提示音,要求司机双手握住方向盘。

上述功能的实际应用效果已经被网友上传到网络。有特斯拉车主表示,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当车辆发现处于静止状态的应急车辆之后,车速并没有立即放慢。此时,车内触摸屏会弹出“Autopilot速度受限”的字样,而屏幕内容还会告知司机,可以通过轻踩加速踏板取消上述限制。

有趣的是,在另一位网友的测试过程中,一辆警用SUV闪着警灯停在路边,但这位网友驾驶的Model 3中控屏却没有任何提示。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位测试网友的Model 3确实有减速,这也证明到该车检测到了警用SUV,只是在Model 3的显示屏中没有显示这辆警车。有观点指出,对道路上的静态应急车辆的提醒将会出现在未来再次升级后的特斯拉车辆中,彼时特斯拉将把FSD Beta可视化功能推广至更多车辆。也许有人会批评特斯拉在当下只推出了自动减速功能,但事实上在与静态应急车辆发生的车祸事件中,特斯拉汽车也只占到很小的比重。

根据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公布的数据,每一年美国国内涉及应急车辆的事故致伤人数大约有8000人。在过去12个月里,特斯拉涉及与应急车辆相撞的事故仅仅造成9人受伤。分析人士指出,外界希望特斯拉能够进一步开发遇到应急车辆的自动减速功能。目前车辆减速以及主动提醒司机功能已经非常理想,特斯拉未来有可能把自动转换车道功能也加入其中,以此进一步提升安全性。上述行动将进一步强化特斯拉作为路面最安全车型之一的形象。

编辑点评:Autopilot的安全性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次软件升级更新,也是特斯拉不断加强安全性的一个表现。目前,对应急车辆的识别,只是特斯拉提高安全性的“一部分”。接下来,预计特斯拉还将采取措施,提高Autopilot的安全性和智能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