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环保更要性能,现代IONIQ 5 N高能来袭

2021年09月27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现代汽车在今年初发布了其E-GMP纯电动平台上的首款车型IONIQ 5。最近,我们又在纽伯格林北环捕捉到了这辆车的高性能版。

现代汽车近年来已经推出了不少纯电动车,这些“油改电”车型虽然在国外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中国市场销量就比较拉胯了。不过这个位居世界前十的韩国汽车制造商当然不会满足于小打小闹的油改电,他们完全以自身的力量开发出了纯电动平台E-GMP,其意义相当于MEB之于大众集团或是BEV3之于通用。然而比多数纯电动平台更厉害的是,E-GMP的平台电压高达800伏,为更高效的行驶和充电打下了基础。该平台上的第一款产品IONIQ 5已经发布,4月份还曾亮相上海车展,预计很快就会在国内投产上市了。

普通版IONIQ 5

现代汽车E-GMP纯电动平台

最近,我们获得了一组一辆与众不同的IONIQ 5在纽伯格林北环测试的照片。它的整体造型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车身更加低矮,并且配备了又宽又扁倍耐力P Zero轮胎——因此我们推测,这辆测试车应该是IONIQ 5的高性能版本IONIQ 5 N。另外,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的刹车系统经过了升级,拥有更大的制动卡钳和刹车盘。根据拍摄者的描述,它的悬挂看起来非常硬,应该是采用了刚度更高的弹簧和减震器。

除了这些行走机构上肉眼可见的区别,测试车的外形还是与简朴的普通版IONIQ 5有一点点区别,主要体现在独特的保险杠、侧围、尾部扩散器上,此外还有一些用来冷却刹车系统并提供额外下压力的通风口。

对于IONIQ 5 N的动力系统,我们可以从它的姊妹车型起亚EV6的GT高性能版上得到启发:起亚的电动旗舰配备一个双电机四驱系统并带有电控限滑差速器,总功率和扭矩高达585马力和740牛·米,这使它在3.5秒之内就能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并可达到每小时260公里的最高速度。容量为77.4千瓦时的电池组可以支撑405公里的续航里程。而根据普通版IONIQ 5的数据,它在18分钟内就可充至80%的电量,充电5分钟可以增加100公里的续航里程。

起亚EV6 GT

IONIQ 5 N也许会通过软件升级,来获得更好的性能。不过这两款车型最主要的区别应该是在驾驶的体验上:在前宝马M部门的阿尔伯特·比尔曼领导下,现代的N系列车型顺理成章地更加关注车辆的操控性。

坦率地说,现代的N系列高性能车型在内燃机时代并没有掀起什么太大的波澜,电动化的变革反而给了它新的机会,能与那些先行者重新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也正是这个原因,现代一定会将十八般武艺都汇集在这款车上,力求一战成名。根据现代汽车的战略,N系列车型也将引进国内,对于提升品牌形象非常重要。而IONIQ 5 N预计将在明年正式发布,它能不能实现落地国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