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市场知名度最大的6款紧凑型车横评!新思域能否以一敌五?

2021年09月28日 16:3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款第十一代本田思域的到来将使人们重新审视轿车市场,目前人们对各种类型跨界车、越野车十分狂热,但实用高效的四门轿车仍旧非常吸引消费者。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六款不同装备精良的车型,并且这六款车我们也很熟悉,但是我们会基于美国市场的价格和产品来进行分析。这几款车在美国市场的价位上都在28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万元)左右。

【1】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

价格:29315-2971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9-19.2万元)

【外观】

首先,从外观上,相较于以往的车型,新款本田思域车身更加修长更为低矮,由于本田对于运动套件的设计本就有属于自己的一套风格,因此2022款本田思域在外观上依旧很具运动风。新款思域车头的进气格栅没有重新设计,上格栅的造型依然扁平,与两侧细长的大灯相连,中网内部通过点缀黑色线条与前大灯融合在一起。尾部的下保险杠处造型比较圆润,后尾灯并没有采用C字形设计,灯组内集成的刹车灯、转向灯换成LED光源。尾排采用当前流行的双边单出的布局,圆形排气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此外,新款车型将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在尺寸方面,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是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

【内饰】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的内部空间更宽敞,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并且整体上让人看起来非常舒适。新车标配有10.2英寸的全数字仪表板和一个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且还可选装更大的9英寸信息娱乐屏幕。新车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并且高配版车型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科技感较老款车型大幅提升。与其外观形成照应,最新款本田思域(Honda Civic)在内部设计上也充满运动风。

【动力】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新车全系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4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CVT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尽管2022本田思域已进入第11代,但其动力系统大部分是从2021车型继承下来的。基本版本仍然由158马力2.0升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但可选的涡轮增压1.5升四缸发动机与上一代思域相比增加了6马力和15磅英尺的扭矩,可以看出这全新一代本田思域在动力上还是下来功夫的。不过动力系统上的改动对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不那么友好,搭载新的涡轮发动机,其百公里加速时长约7.5秒。

【2】2021现代伊兰特(2021 Hyundai Elantra)

价格:2661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2万元)

2021全新现代伊兰特在配置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这款车还推出了混动款车型,更具吸引力。

【外观】

全新一代伊兰特采用i-GMP平台打造,相比现代品牌的领动等车型更宽更长,也更加扁平低矮。新车的前脸部分配备了极具进攻性的高亮暗色进气格栅,并且与左右两侧上扬式的前大灯组连接,拉低了车头部位的整体视觉重心,也大大增加了机舱盖的面积。前大灯组内部结构较为精细,LED自动大灯为全系标配,顶配的旗舰版还具备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此外低趴的车侧造型也让新车拥有了更加运动化的视觉效果。

【内饰】

2021现代伊兰特(Hyundai Elantra SE)内饰设计也采用了现代汽车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全新的内饰布局让层次感极为突出,丰富的造型细节与简洁操控面板配合在一起。10.3英寸的中央屏幕反应灵敏,分辨率高,便于操作,新车中控台上方门板内侧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和织物面料包裹。并且有座椅自动调节和自动加热功能,这一设计也是彰显科技感,很人性化,乘客也可以舒服地坐在车内。不过中央扶手等驾驶员经常触摸的部位使用了塑料材质,这一点让车内质感打了一定的折扣,也不难理解,毕竟塑料材质总会丧失一定的高级感。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车身布局展现出超越级别的宽敞空间,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兼具舒适性和实用性。

【动力】

新一代伊兰特将会提供2.0L自然吸气以及1.6L混合动力两套动力总成,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49匹,峰值扭矩179N.M。匹配一台CVT无极变速器(现代称之为IVT)。

【3】2021马自达3Mazda 3)

价格:21645-3014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19.5万元)

【外观】

外观依旧坚持马自达家族式的魂动2.0设计理念,前脸采用盾形进气格栅,看上去极为大气。车身侧面则采用“化繁为简”的设计手法,去除诸多复杂元素与线条设计,通过曲面设计增强车身的流动感和运动感,整体效果更加时尚。至于车尾,昂克赛拉的设计也是非常简洁,双环状LED尾灯搭配新颖的双边单出排气式布局,具备了极高的辨识度,也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内饰】

这款外观极具运动风的轿车,在内饰设计上也是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首先在材料上,采用了更高级别的革制的材料,并且相较于其他追求大屏的汽车来说,这款车内饰上颇具实用风。其8.8英寸的中央屏幕虽然尺寸中等,但是操作非常灵敏,可连接苹果与安卓手机系统,中控的层次感也很比较明显,液晶仪表的造型也很别致。在科技感上,中配车型开始标配360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

【动力】

美规版马自达3最大的特点就是配备了更高性能的动力总成,其搭载的2.5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3马力,峰值扭矩433牛米。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并配i-Activ四驱系统。

【4】2021日产逸轩(2021 Nissan Sentra)

价格:2601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8万元)

【外观】

2021日产轩逸(Nissan Sentra SV)前脸U字形的格栅配以镀铬装饰,是日产家族化特征,两侧大灯狭长锐利,视觉效果非常不错,从侧面来看简洁大方,再加上悬浮式的设计,增加了时尚和运动气息,尾部凹凸有致,并且大灯呈俯冲姿态与中网分离,既大气又个性。尤其是作为家用轿车,这款车从外形上可以吸引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可谓是老少皆宜。

【内饰】

2021日产轩逸(Nissan Sentra SV)的中控台、车门等位置使用了很多软性材质覆盖和皮质包裹,装配工艺良好,而且三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很有特点,悬浮式中控屏也提升了这款车的档次。在空间方面,这款新车后排座椅腿部空间很大,方便乘客舒展双腿,然而顶部空间的确有一些瑕疵,由于汽车长度和高度的原因,对于身高较高的司机来说,头顶空间会是个问题。

【动力】

动力方面,采用了2.0升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197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相比于上一代使用的1.8升,发动机新的动力系统提升了20%的功率和16%的扭矩,日产宣称新的动力总成能够为全新的Sentra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

【5】2021丰田卡罗拉(2021 Toyota Corolla)

价格:2933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9万元)

【外观】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有厢式轿车和掀背款,外观方面相较于前几代来说,新一代卡罗拉已经可以说是充满活力。前脸给人一种非常时尚的感觉,较大的梯形格栅饰以黑色饰物,再配合锐利的大灯,看上去比较有辨识度。车尾设计上,这款新车整体十分时尚,排气布局运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加上熏黑回旋镖式尾灯,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TNGA架构为其带来的是更为低趴的车头造型,让它有了一种俯冲的姿态。卡罗拉的车身造型,包括细节上的“刀锋”设计,都为它带来了更为优秀的风阻系数。现在更窄的A柱,更低的车窗,也提供更优秀的车内视野。这些改变不难看出,这款车的目标人群也越来越指向年轻人,帅气的外形,相信会让不少人心动。

【内饰】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为了吸引顾客尤其为迎合女性审美在内饰上也做出了不小的改变,科技感和实用性兼备。该车配备电动天窗,虽然只是普通的天窗,尺寸面积比不上全景天窗,但是对车内通风、采光都带来了不少便利。当然这款车在内部空间上,谈不上宽敞,只能说是舒适而已。

【动力】

美版卡罗拉提供三种发动机配置,L、LE和XLE三款,保留了1.8升四缸版本(139马力 170N·m),SE和SXE使用新款2.0升四缸发动机(169马力204N·m),混动版则搭配的是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121马力、142N·m),辅以71马力142N·m的电动机。

【6】2022大众捷达(2022 Volkswagen Jetta)

价格:2904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8万元)

【外观】

作为一款运动风格的性能车,新款捷达GLI采用了六边形蜂窝格栅,下格栅两侧裂开的大嘴非常有冲击力,整个前脸看起来十分霸气,并且大灯也做了全新的设计。在车尾部分,尾灯的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同时后盖上翘起的扰流板与下方的双边双排气都在昭示着这款车的运动基因。多年来,捷达在设计上的改变不难看出这款车为了适应消费者的审美所做出的改变。

【内饰】

在内饰设计上,2022款大众捷达设计更为复杂,内部空间也更为宽敞。新车采用了大尺寸嵌入式中控屏和数字液晶仪表盘。并且其顶配SEL版本,更是配备了氛围灯。随着内饰复杂程度的增加,这款车的可用功能也越来越多,比如带有 8 英寸触摸屏的 MIB3 信息娱乐系统、氛围灯、无线充电和八扬声器音响系统,尤其是顶配带腰部支撑的八向电动可调驾驶员座椅以及真皮座椅等。这些新增的内饰都让这款传统老牌家用轿车越来越吸引人,

【动力】

2022款大众捷达搭载1.5升4缸发动机,可产生158马力和184磅英尺的扭矩。基本车型标配六速手动变速箱,但可选八速自动变速箱。在安全性上,即使是基础版捷达也配备了一些标准的驾驶辅助技术,并提供了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等功能,不过这款车在紧急制动上仍旧存在一定缺陷。

【总结】

通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这六款车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小编在此总结一下这几款车的优缺点,以供参考!

【No.6】2021丰田卡罗拉

优点:外观有吸引力,并且两种不同车型可供选择,动力强劲

缺点:内部空间较小

【No.5】2021日产轩逸

优点:内饰高级、颇具运动风且不俗气、安全性能高、性价比高

缺点:加速慢、操控性一般

【No.4】2021现代伊兰特

优点:燃油效率高、信息娱乐系统完善

缺点:驾驶时会出现震感、内饰质量一般

【No.3】2022大众捷达

优点:轻松驾驶、动力强劲

缺点:转向功能有所欠缺、紧急制动有所欠缺

【No.2】2021马自达3

优点:外观帅气、科技感强、动力强

缺点:油耗多

【No.1】2022本田思域

优点:内饰高级、动力相较以往有所提升

缺点:百公里加速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