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家用兼顾,T8版本沃尔沃XC90惊喜之选!

2021年09月28日 18:34:04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近期,沃尔沃汽车更换了全新的logo,这也是沃尔沃自1927年在瑞典成立以来的第8次升级logo,新标识更加扁平和简约化的设计对于沃尔沃精神内核的传递更加直接。如果说换新标代表是沃尔沃品牌形象上的全面升级,那么拥抱电气化就是沃尔沃在技术方面与时代共行的深刻体现,尤其是在与沃尔沃XC90 RECHARGE T8旗舰车型共度一段美好旅程后,更是深刻体会到了在电气化时代沃尔沃依旧从容的风范。

拥抱电气化从容先行

作为全球知名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在一直拥有着敏锐的市场判断和敢于先行的品牌魄力。在电气化时代,沃尔沃基于对于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前瞻预判,加快布局混动、纯电车型布局,沃尔沃RECHARGE系列全球销量占据了整体销量的24.6%,足以证明用户对于电气化时代沃尔沃的高度认同。沃尔沃XC90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对于新技术的应用方面一直走在豪华品牌前列,本次RECHARGE T8版本更是让这台出众的豪华大型SUV在动态方面更加极致。

对于高端豪华SUV的用户而言,动力是一个重要的选车参考,当然这类用户对于动力要求除了加速迅猛以外还要优雅。本次从北京出发,前往北戴河的旅程其实并不算长,这种中短途出行其实非常贴合车主的出行场景,沃尔沃XC90 T8版本在动力方面给我最大感慨就是从容。坐在驾驶位惬意舒适的驾驶环境让人心态极为放松,同时响应快速动力充分的动力总成让人在不经意间忽略掉这是一台近五米长的大家伙。

从容的行驶表现源于一流的动力配备,其实一直以来沃尔沃在动力方面的选择一直比较前卫,记得当年它将2.0T发动机应用于XC90时也曾让不少人疑惑不解,但随后沃尔沃用出色的发动机技术让用户感受到了沃尔沃的底气。本次XC90在RECHARGE T8版本上依旧采用了自家这台表现出色机械涡轮双增压2.0T发动机,在缸内直喷、双增压技术、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高速连续可变气门等尖端发动机黑科技的加持下,其拥有最大303匹的马力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输出。

同时XC90 T8版本的发动机主轴端配备了ISG电机,首先其能够保证发动机在启停时更加平顺,其次呢还能协助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拥有更快的转速提升,优化低转速的动力体验。当然作为RECHARGE T8版本仅仅一台ISG电机显然不够,为了提升更加出众的动力体验沃尔沃在后桥为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65kW的电动机,并拥有24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它的加持下,XC90 T8版本整个动力总成综合输出功率是288KW,峰值扭矩更达到惊人的640N·m,让这台大家伙也迈入了5秒俱乐部。

用科技持续守护安全

提到沃尔沃,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其无与伦比的安全性,确实一直以来安全都是沃尔沃品牌的第一标签,这一点在旗舰SUV车型沃尔沃XC90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作为该级别的豪华SUV其在被动安全方面的配备无须质疑,无论是高强度的硼钢笼式车身,还是十安全气囊的配备都为用户提供了无死角的安全防护。当然当下汽车安全性不仅是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同样受到了越来越多重视,沃尔沃名声在外的City Safety 城市智能安全系统、Pilot Assist 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在XC90的T8版本上都有配备。

其中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对于经常穿梭在市区的用户来说,有着极强的安全属性加成。当车辆完成起步后,系统通过前风挡摄像头及雷达侦测前方交通状况,当前方出现紧急障碍物时,系统首先会自动在刹车系统上加力,帮助用户缩短刹车距离保障行车安全。除了主动刹车外,还有同级唯一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功能,我们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单向道需要借道超车时,系统会协助驾驶员检测对向开车预判到有碰撞风险时,系统自动启用转向辅助功能,将车辆转回原来车道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而到了长途行驶或者城市巡航时,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结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协助驾驶者轻松惬意驾驶。我们一路从北京前往北戴河,大部分时间都开启了领航功能,车辆通过扫描车道标线就能实现自动控制加速、刹车,且无需跟随前车。通过弯道时也基本无需控制方向,车辆仍能实现车道保持,大幅降低驾驶疲劳度,还能最大化地保证行驶安全。

于细节处彰显豪华

对于该级别的SUV而言,豪华是必然属性,但是各个品牌对于豪华的诠释并非千篇一律,沃尔沃对于豪华的理解则是更加贴合北欧风情。作为沃尔沃外观设计的引领车型,XC90总会率先引领沃尔沃品牌的潮流设计元素,作为一台大型SUV沃尔沃的设计师将它的线条处理的极为简约,车头镀铬装饰的流瀑格栅配合“雷神之锤”LED大灯将豪华品牌的气场进行了有效传达。

坐到车内,沃尔沃确实有着浓郁的北欧风,这种风格与BBA身上的那种豪华科技氛围并不相同,但是丝毫不会让人对于它豪华品牌的身份产生任何质疑。如果说奔驰对于内饰豪华感的传递简单粗暴,那么沃尔沃则是内敛含蓄,尤其是细节处总会让人体会到它的用心,无论是实木的内饰、高级打孔Nappa真皮还是水晶的换挡杆,沃尔沃XC90总能在细节处留给你惊喜。尤其对于我这种喜欢听音乐的人来说,打开音响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系统传递出的完美音质,绝对能给带给乘客听觉享受。

对于各类的功能配置我想不必多说,毕竟对于预算近百万豪车而言,也许车主自己用得到的功能有限,倒是厂商配备的功能一定叠加的十分齐全。本次出游,驾驶这台大家伙,360度全景摄像头的“上帝视角”、自动泊车系统,你会发现当你遇到问题时,它总会有完善的解决方式。作为大七座SUV,T8版本的沃尔沃XC90车身尺寸为4953/1958/1776mm,轴距达到了2984mm。并且其对于空间的利用也非常合理,尤其是7座SUV车型最难安排的第三排空间,XC90在头顶、腿部以及座姿方面都安排的极为合理。

总结:

沃尔沃作为近百年的豪华品牌,对于豪华的理解以及产品打造方面早已自成风格,面对新能源大潮的汹涌而来,它依旧表现得从容不迫。本次携手XC90 T8版本的出行之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RECHARGE系列销量屡创新高的产品底气,尤其是作为新能源车型能够在部分一线城市享受到免摇号的政策更是无形中再次提升了它的竞争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期待沃尔沃RECHARGE系列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