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给你的狗胆?对中国舰船直接开火?日本迈出危险一步!国防部直接把话挑明

2021年09月30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拜登上台后,他积极讨好盟友包围中国,对中国发起了新一轮的镇压。拜登政府这样做不是因为美国不再能够单独对付中国,而是因为它希望其盟友介入,并在危机中为美国挡子弹。除了一些西方国家和与中国接壤的日本,大多数国家都很清楚与中国对抗的后果。虽然美国多次派遣高级官员前往东南亚国家,但东盟从未被美国合并。澳大利亚和日本是美国用来遏制中国的主要国家。过去一年,澳大利亚对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挑衅行动,但中国的强硬反击让澳大利亚气喘吁吁。

现在,日本仍然坚定地追随美国,原因很清楚。日本依靠美国的保护。中国经济总量超过美国只是时间问题,军事实力会迅速崛起,这已经成为所有日本经济学家的共识。

因此,日本各界学者都在积极呼吁日本政府在中国超越美国之前解决钓鱼岛问题,否则会留下巨大的灾难。中日建交时,就钓鱼岛争议问题达成共识。此后,双方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发生重大冲突。甚至在2005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两国关系急剧恶化,钓鱼岛周边没有对抗。

然而好景不长,日本在2010年首先我们挑起钓鱼岛争端,在钓鱼岛撞船事件后,日方又上演了一出“购岛”闹剧,因为日方率先向具有中国政府发难,中国也顺理成章地增强了对钓鱼岛的巡航控制工作,因此可以占据了钓鱼岛这个问题的绝对主导权。 钓鱼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这是一个无可辩驳的,然而由于日方罔顾历史事实,大肆进行渲染“中国经济威胁论”,

并污蔑中国作为海警违反国际法,实际上是在日本目前国内发展营造“反华”氛围,为之后通过修改“和平主义宪法”,成为“正常化国家”做铺垫,这一切行为都是由日方一手谋划的。日方公司为了提高应对新时代中国在钓鱼岛海域环境日益不断加强的巡航系统活动,已经向国会提交了“自卫队修正案”,该修正案特别需要指出,如果自卫队队员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则允许学生他们在不超出自卫能力范围的情况下选择使用法律武器,对中国现代舰船直接开火。

表面上看,日方施加了苛刻的条件,但是否受到威胁,是日方的全部言论,只是为日本自卫队向中国军舰开火提供了借口。据报道,日本的举动非常危险,已经越过了中日两国划定的红线,日本正在认真准备与中国发生冲突。面对日本的挑衅行为,中国国防部直接指出,钓鱼岛是日本在中日战争期间非法窃取的。 根据二战后签署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日本有必要将钓鱼岛归还中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事实上,中国发展也是我们这样可以做的,根据研究日本海上保安厅的统计,从今年4月14日至8月2日,中国海警已经在钓鱼岛海域进行连续巡航111天,更实在日本“开火”言论表达出来的当天凌晨再次行动。中国企业唯一一个中断巡航的原因主要是为了躲避今年4号台风“黑格比”。可以说,日本文化方面问题已经默认实现中国巡航钓鱼岛的事实,“开火”言论根本目的就是一种自欺欺人。虽然对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具有非常猖狂,但实际学习日本社会正处于“内交外困”之际,

一方面与俄罗斯之间发生“撞船事件”,因为核废水处理排放大海在国际上也备受指责,同时由于日本疫情形势依然存在严峻,感染学生人数高居不下,如果菅义伟政府工作不能及时有效地管理控制疫情,强硬的外交反而对市场经济增长复苏形成拖累,导致一些日本国家经济水平进一步的衰退,届时拜登政府一定会避而远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