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预售7.99万起,长安欧尚X7 PLUS真的“抵食夹大件”?

2021年09月30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长安欧尚X7 PLUS是品牌PLUS时代的开山之作,也是品牌的第一款PLUS旗舰车型,欧尚X7 PLUS在设计、动力、智能和品质等等方面都有所突破,同时预售价还很亲民(7.99-13.59万元),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

目前,长安欧尚X7 PLUS已经陆续到店,轱辘哥则赶去4S店进行静态实拍,从细节到整体,看看这款车是否具备爆款车型的实力。

气场确实不敢小觑

长安欧尚X7 PLUS被摆在展厅内一进门的位置,即便在工作日早上依然陆陆续续有人前来体验,不得不说长安欧尚X7 PLUS的热度确实很高。

虽然基于长安欧尚X7而来,但长安欧尚X7 PLUS的设计却进行了全新的调整。新车采用了“新自然美学”的设计语言,前脸的大尺寸格栅非常吸睛,要比常见的竖向、横向或者点阵式格栅更霸气。

前大灯组的设计足够凌厉,配合大尺寸的前格栅以及雾灯区域的红色元素,看起来动感十足,迎合了当下的主流审美。同样,车身侧面也有一条长长的红线来点缀,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后包围还配备了小型扩散器装饰,至于其他方面的造型与长安欧尚X7基本一致。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除了高度之外,其他尺寸数据都比长安欧尚X7更高。毫无疑问,这将为长安欧尚X7 PLUS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工艺,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机构以及银色的面板和橙色缝线等细节,视觉效果的居家风够浓厚,而且科技感也很到位。

配置高档得不像一款10万级SUV

看到长安欧尚X7 PLUS的配置水平,可以映射出10万级国产SUV市场的内卷程度。车机系统为OnStyle3.0欧尚智控网联系统PLUS版,内置了8核的车机芯片,滑动界面的流畅度确实非常出色,各种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其他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人脸识别、一键泊车等实用功能,360°全景影像也有提供,不过和其他车型不同的是,长安欧尚X7 PLUS采用的是鱼眼摄像头,这样虽然可以获得更广阔的视野,但画面形变大的缺点也会凸显出来。

轱辘哥了解到,长安欧尚X7的座椅加入了独立弹簧、多密度填充海绵,并采用高品质超纤皮革包裹。从实际体验来看,座椅够软,而且支撑性足够。另外,当后排座椅放平后,后备厢容积可提升至885L,这个储物空间可以说用“过剩”来形容。

至于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了长安汽车最新一代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从数据上的表现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的1.5T动力要比不少同排量发动机更强,甚至领先部分2.0L排量的发动机。

能否成“爆款”?

从产品力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基本满足了当今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几大购车要素:高颜值、高配置和强动力。结合10万元左右的预售价,长安欧尚X7 PLUS成为爆款车型的概率非常高。

另外,长安欧尚X7自上市以来就已经是品牌的销量主力,即便去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长安欧尚X7的年销量也顺利破十万,要知道这只是一款上市不到两年的产品。作为一款基于长安欧尚X7升级而来的产品,长安欧尚X7 PLUS的未来市场表现确实值得期待。

不过要注意的是,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有太多强劲的选手坐镇,如哈弗H6吉利博越等元老车型,还有最近上市的五菱星辰等等,长安欧尚X7 PLUS要想快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有很大压力。

轱辘哥有话说

欧尚汽车征战市场的时间也不过三年,但依靠长安汽车30多年的造车经验和技术背书,长安欧尚推出欧尚X7后,其市场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欧尚X7也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亲民的价格迅速走红。而加量,但又不怎么加价的长安欧尚X7 PLUS,很有希望成为长安欧尚的又一款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