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数百名阿富汗撤离者擅自离开了美军基地

2021年10月03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新墨西哥州的阿富汗难民安置点(图源:人民视觉)

据路透社2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收容阿富汗撤离者的美军基地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数百名撤离者在接受美国重新安置服务之前便离开了。

报道指出,“独立离境”的人数超过了700人,甚至可能更高,并且该情况此前并没有被报道过。这一现象引起了移民维权人士的警惕,他们担心,放弃目前开放式、复杂和完全自愿的重新安置程序,会给阿富汗人带来风险。

在经历了20年的战争后,美国于今年8月从阿富汗迅速而混乱地撤军,而许多阿富汗人则以“人道主义假释”的临时身份被带到了美国。一旦被转移到美国军事基地,难民安置组织和美国官员就一直在努力让他们与服务机构联系,以便顺利过渡到美国。

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拒绝对消息人士提供给路透社的数字发表评论,但表示,离开基地的人“一般”与美国有联系,比如有在美国的朋友、家人,以及养活自己的资源。此外,在行动开始时,许多撤离人员是美国公民、永久居民或已经批准了特别移民签证,因此能够迅速离开。

图源:人民视觉

但是,考虑到美国移民体系的复杂性,提前离开可能会让其他阿富汗撤离者失去重要的利益,比如加快工作许可的发放,并在未来产生一系列法律问题。

路透社指出,阿富汗人离开美军基地在该国某些地区可能是一个敏感的问题,特别是考虑到媒体对威斯康辛州麦考伊堡和新墨西哥州布利斯堡安全事件的报道。此前有报道称,两名居住在麦考伊堡的阿富汗撤离者被捕,其中一人被控性侵了多名成年人,另一人被指控残忍殴打其妻子。另外,布利斯堡一名美国女军人报告称遭到了阿富汗难民的袭击。

但是,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格伦·范赫克(Glen VanHerck)反驳了美国基地存在阿富汗难民犯罪问题的观点。他周四告诉五角大楼记者,阿富汗难民中抢劫和盗窃事件的数量大大低于美国普通民众,六周内只出现了八起。

移民专家说,离开美军基地的阿富汗人没有违反美国法律,军事官员没有法律权利违背阿富汗人的意愿,将守法的阿富汗人关押在8个基地中的任何一个。报道指出,这些地点共收容了5万3千名逃离塔利班的阿富汗人。

图源:人民视觉

消息人士说,离开各个基地的阿富汗人规模各不相同,但仅得克萨斯州的布利斯堡就有300多人离开。这个数字可能会让美国大规模移民行动的支持者和批评者都感到震惊。

不过,美国官员坚称,所有离开美军基地的阿富汗人在抵达美国之前都经过了安全检查。独自离开基地的风险只是阿富汗人自己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