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皓影优惠超过3万,现在是下手的最好时机吗?

2021年10月03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SUV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是汽车行业持续发展的蓝海,据统计目前的SUV车型的总销量已经超越轿车,说明不仅仅是原来的购车观念开始出现颠覆,就连新一代的购车群体也会将SUV车型视为首选,那么人生中第一台车,到底怎么选才是最合适的呢?

15万左右,20万以下是大部分中产阶级消费者在购车时最为普遍的预算,这个价位中国车似乎就很难和合资有竞争机会,所以日系就是15万到20万,绝大多数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实际销量也是这么反应的,不管是本田的CRV还是丰田RAV4,在SUV销量榜中一直都有很重的占比。不过论优惠力度,本田皓影应该是这段时间最适合选购的车型之一。

2021款皓影一共推出了12款配置,指导价从16.98万到25.28万,其中锐·混动车型一共有四款,价格从20.98万到25.28万,很明显,混合车型和普通燃油车型属于两个档次,所以需要购车的朋友就要重点考虑,这些差价是否能够接受,两款车平时开起来区别大不大,油耗的差距今后能抹平车价的差距吗?

本田品牌对于造车的理念比较单纯,所以外观内饰在主流审美中一直不算什么优势,噪音抑制也比较差劲,但驾驶和耐用性上一定能给到用户意想不到的惊喜。皓影出自它的姊妹款车型CRV,所以总体上也继承了CRV的优缺点。

先来看它的1.5T动力究竟如何,发动机代号L15BT,是优化过后的第二代本田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93匹,比不少2.0T发动机还要强劲,不过SUV的调教会偏家用,百公里加速通常在9到10秒之间,不算是一个能给你猛烈加速感的汽车。

匹配CVT变速箱,扭矩243牛米,在双离合面前不算强劲,但胜在平顺好看,比较适合城市拥堵路况,经济性也十分不错,百公里能做到7个油左右。

锐·混动车型则采用了本田那套十分经典的i-MMD技术,2.0L+ECVT,针对不同路况可以调整纯电、混合还有燃油动力,经济性十分不错,但动力不会比1.5T车型强,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成绩为百公里5L左右,不过在最近本田的极限挑战赛中,皓影用60L汽油跑出了2321.1km,可见本田混动技术是经得住考验的。

不过从现实的用车需求来看,混动剩出来的油,可能不能在短期弥补与燃油动力的差价,结合目前的优惠,15万预算如果只考虑1.5T,可以在配置方面得到更丰厚的选择,不知道各位网友们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