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吨黄金运抵中国,美债即将到上限,美联储服软,中日同时增持

2021年10月04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新消息显示,拜登在最后时刻签署法案,避免了美国政府在最后时刻陷入停摆,但美债上限的威胁,还是悬在美国头上的一柄利剑。我们作为美债的最大购买者之一,美国政府希望我能够出手拯救美国经济,但这一次美国想错了。美国疯狂印钞的同时,向全世界转移危机,却希望我们来接盘,对此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应对之策。

数据显示,我们在7月份的购美债情况,在当月净购63.5亿的美债,使得持美债仓位达到了1.0683万亿,一举打破从3月开始连续4个月减持美债的状态。而据他们的数据显示,我们国家在今年的3月到6月之间,一共减持423亿美债。再往前的24个月内,我们更是连续抛售了大约1753亿美债。与此同时,日本却在一直增持美债。他们的数据显示出日本在6月增持135亿美债后,还在7月继续购买了305亿美元的美债。使得他们国家的美债总量, 达到了创纪录的1.31万亿美元。虽然过去一直是我们国家持有的美债最多,但在我们的持续减仓和日本的持续增仓后,日本已经在最近的26个月内一直稳居美债持有者榜首的位置了。

之所以持有这么多的美债,是因为美国国债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认为是最好的投资工具和全球资产价格之锚。不仅是美国一直保持着这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经济体的地位,还因为他们的经济总量一直在上涨。这样一来,只要美国经济不生什么大事故,美国国债的可靠性还是很有保障的。再加上国际金融体系大多都以美元结算,而大宗商品也是用美元定价和结算的,这就为美债的流动性提供了保障。

但是随着近几个月,包括英国、日本、沙特等美国传统盟友在内的,海外美债持有者,都对美债的需求出现疲软状态。与此同时,据路透社9月27日援引的数据报告显示,美国财年距离结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是他们的财政赤字已经达到2.78万亿美元。而如果从去年的3月份算起,他们的财政赤字在过去的17个月里,更是累计高达5.2万亿美元。很明显,美联储采取的种种行为正将更大的债务进行赤字货币化进程。可是即使他们采取了种种措施,美国的财政部长也还是预言美国如果再不采取行动,会在本月底面临债务违约。而美联储理事威廉姆斯则是表示,一旦美国发生债务违约,那么负面影响将会是全球性的。与此同时,美财长还在一周前就发出警告,延迟提高债务限额,会让美国债券以及全球金融市场都受到重大打击,而这种打击还是无法弥补的。

也就是说一旦美国财政出现债务违约,那么黄金将重新回归到货币基础,成为度量衡。所以那些足够聪明的央行在一边抛售美元的同时,也在增加着黄金储备。而据相关数据报道,瑞士对我们的黄金出口在4月至8月这个时间段飙升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最新一批流入我们国家的黄金,是在7月至8月从欧美市场运出的175吨。根据数据的综合显示,截止现在,已经有至少500吨黄金运抵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