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变谈|苗刚:国创高端品牌呈崛起之势

2021年10月04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在高端化之路上勇敢前行,是星途汽车的最佳注解。而对于高端化的理解,EXEED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苗刚认为,“中国品牌做高端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不是百米赛跑,最根本的还是对用户理解,以及内部的沉淀。”

汽车之家

《创变谈》是汽车之家针对大型车展推出的高层对话栏目,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本期对话嘉宾:EXEED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苗刚。

2018年11月,奇瑞全新高端品牌EXEED星途成立。迄今为止,星途已经走过近3年的历程。9月30日,星途揽月400T上市。这意味着,星途在现有产品序列中,又增加了一款强有力的车型。对此,天津车展期间,汽车之家对话苗刚,就星途揽月400T以及高端化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星途揽月与“进击的新知青年”

“星途揽月的目标用户,我们称之为‘进击的新知青年’。”甫一见面,苗刚就向汽车之家介绍星途揽月的市场定位,在他看来,创业者+新知专业精英(医生/教师/工程师等),将是揽月的目标用户群。“从目前的用户来看,已婚、有孩、男性用户居多,年龄30-45岁为主,年富力强,家庭二胎居多,使用场景丰富。他们关注家庭、爱好自驾出行,认可中国品牌的产品实力。”

发展至今,星途汽车拥有紧凑型、中型、中大型的产品阵列。比如,星途追风、星途凌云400T、星途TX等,都在不同级别SUV中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随着星途揽月的出现,更是填补了星途在中大型SUV中的空白。

星途 星途揽月 2021款 400T 四驱星耀Pro版

星途揽月400T是一款大七座SUV。今年3月,星途揽月390T上市,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而星途揽月400T与星途揽月390T相比,虽然依然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但最大功率达到192kW,最大扭矩400N・m。

苗刚总结了星途揽月400T在四个方面的重要升级:第一,动力方面,搭载400T 2.0TGDI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第二,舒适度方面,采用本特勒底盘+博格华纳四驱,使得操控更稳健。第三,安全方面,整车的高强度钢占比提升15%,整车85%高强度钢覆盖,在信息化方面,也构筑了五维信息安全防护。第四,智能化升级,采用LION雄狮4.1智云系统,可为用户打造常开常新的用车体验。

总体而言,苗刚认为,星途揽月400T与长安CS95奔腾T99荣威RX8等中国品牌竞品相比,各方面都具备明显优势。当然,这一切得益于奇瑞火星架构PRO,在动力、安全、舒适、智能四大维度都有换代般的升级,星途旗下车型也能据此快速更新换代,让用户实时享受汽车工业前端技术。

星途揽月400T为何会选择在天津车展上市?在苗刚看来,车展这种形式,对于一个品牌的曝光露出,有时候是其它传播形式无法替代的。“星途作为一个刚刚开始发展的新品牌,也希望借助天津车展的机会,以及天津的辐射效应,面向天津、北京、石家庄等城市和整个华北地区的消费者,展现星途品牌的形象和实力。”

汽车之家

高端化是一场马拉松赛跑

高端化一直是奇瑞汽车不断进击的方向。从威麟瑞麒品牌,到观致品牌,奇瑞汽车始终没有摸准高端化的发展方向。如今,奇瑞第三次挑战高端化,可以说信心满满。按照苗刚的观点,“如今,技术和市场已准备就绪,中国品牌向上冲高的内外部环境向好,星途顺应趋势,牢牢抓住机遇。”

当然,奇瑞汽车从2018年开始成立星途品牌,与吉利领克长城WEY等品牌相比,确实稍晚两年。但是苗刚认为,中国品牌高端化需要持续的努力,也需要长时间的进取,并不在乎一两年的时间差异。“只要技术沉淀到了,推出高端品牌一定会是沉淀下来的必然结果。”

汽车之家

当然,星途相较于其它高端品牌起步较晚,想要取得“维度级”突破并不容易。苗刚认为,通过星途在产品上的高端、价格上的实在,引导消费者重新审视自身需求与期望是否真被满足,对高端品牌有怎样的考量标准。2021年上半年,尽管面对外部环境的挑战,星途汽车依旧取得了销量同比增长145%的好成绩。

关于下半年的市场布局,苗刚认为,星途已经完成了从紧凑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布局,基本覆盖主流消费市场,之后的核心是在各个细分市场精耕细作。此外,星途目前车型都是传统燃油车,后续产品会兼顾ICE与新能源,年底会推出一款搭载S-REV超增程动立的追风产品。

汽车之家

在渠道方面,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购车用车体验,星途推出“1+N+X星火渠道”模式。2021年底,星途将实现“200家星途体验中心+200家专营店+1000家授权体验店”的网络布局,“星途希望通过这一模式打通营销服务的‘最后1公里’。”当然,星途也在积极探索电商平台、商超展厅等新营销的形式。(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