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良心纯电,同级唯一后驱+独悬,大众这次开挂了

2021年10月06日 15:51:01
分享到:

近些年,汽车市场尤属新能源细分板块最为火爆,“买车就买新能源”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新能源汽车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和自身环保、节能、不限行、高补贴等优点密不可分,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很多外企都瞄准了中国这块大蛋糕,以上汽大众为例,继ID.4 X、ID.6 X后,上汽大众ID家族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大众ID.3,堪称20万内良心车。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ID.3正式完成亮相,同时还开启了预订,支付300元意向金购车可抵3000元。作为国产ID.家族的新成员,ID.3与ID.4 X和ID.6 X一样,同样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今天我们就从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多方面对这台潮趣十足的大众ID.3进行一波分析。

在外观设计上,上汽大众ID.3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理念,车身将大量的“光”元素应用到了各个不同区域,贯穿式日间行车灯设计以及发光的大众LOGO在ID.4 X和ID.6 X身上我们已经见识过了,在夜晚点亮后能吸引大部分人的目光,科技感极强;Beauty eyes仿生学大灯增加了人车互动体验,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发出不同的灯语互动。

车身侧面与车头同样采用了渐变式的光束粒子状图案,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身的律动之美,20吋海星花瓣式轮毂采用双色精车工艺设计,造型大胆,走在路上回头率超高。

ID.3的尾部设计同样个性十足,黑白撞色设计非常吸引人眼球、独特的LED尾灯,所有的元素搭配起来标志着这台大众ID.3走在了潮流的前线。

内饰的设计同样潮趣十足,内饰共有两种配色可以选择,白色看上去非常吸引眼球;车内通过丰富的色彩搭配营造出强烈的光影变化,时尚感很强,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全部采用悬浮式设计,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效果和未来观感,同时10英寸的悬浮大屏内置了大众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内置的功能也是相当丰富,随时随地享受在线服务就是这么轻松,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乘车乐趣。仪表台前方,还专门配备了ID. Light光语系统,可以保证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警示等多个场景发出不同的灯光颜色提醒,不仅提升了人车互动,而且还为驾驶层面也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性。

据了解,上汽大众ID.3搭载了最大功率170马力的后置电动机,最大扭矩310N·m,并且采用了同级别罕有的后置后驱结构。同时配备了57.3kWh的电池组,NEDC工况综合续航可以达到430km,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跨城出行都可以满足续航需要。

在驾驶辅助层面,上汽大众ID.3搭载了最新的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支持常规的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车道偏离等基础功能,还支持更为高级的变道辅助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高级的驾驶感受。

另外为了增强实用性,出自MEB平台的ID.3轴距达到了2765mm,这一数据超过了市面大多数A+级车型的水平,保证了ID.3空间方面的越级性能,尤其是后排空间更是喜人。

这台潮趣十足的上汽大众ID.3即将到来,相信会对Z时代的年轻人带来足够吸引力,预计售价16~18万,比特斯拉Model 3要实惠10万左右,喜欢的朋友可以抓紧预订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