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7座,韩系旗舰MPV来袭,库斯途有“搞头”,哪款最值得选购?

2021年10月06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直以来,中大型MPV车市都是相对比较冷清的市场,虽然需求一直存在,但它的很多功能被中大型SUV分流,也因此,这一细分领域的市场规模始终难以与SUV相提并论。不过,随着三胎政策放开、疫情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等因素的影响,中大型MPV逐渐火爆了起来。不久前,北京现代中大型MPV库斯途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16.98-21.88万元,共有5个配置,目的很明确:瞄准家用MPV市场。那么,这款被北京现代寄予厚望的车型实力究竟如何?哪一款车型最值得入手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外观:全新的年轻化设计语言

现代库斯途是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中大型MPV,这就带来一个设计难点,那便是:如何与现代品牌所倡导的“年轻、时尚”理念结合起来?要知道,市场上主流的中大型MPV很少能体现出年轻化色彩,但在这方面,库斯途的设计师们却做得相当不错。

从库斯途的前脸上,你很少能看到大众汽车上那种横平竖直的设计线条,它的大灯、雾灯、中网都采用了不规则造型,这样的风格很容易为年轻消费者所接受。

值得一说的是,这种鳞片状的中网填充结构此前在七代伊兰特、十代索纳塔、新款途胜上都能看到,看上去有极强的设计感。并且,它的阵列式日间行车灯隐藏在中网两侧,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

与此同时,它的车头与地面近乎垂直,保留了中大型MPV的群体特征,这一细节设计,同样能让家庭用户好感倍增。

提及7座MPV,相信许多人的第一印象便都是第三排空间表现都不够理想,但在库斯途身上,这种顾虑显然是多余的。

具体来看,库斯途的车身尺寸为4950mm×1850mm×1734m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MPV身材。它的轴距达到了3055mm,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带来了十分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

并且,这辆车的后排采用侧滑门的设计,不仅优化了乘客上下车的方便性,还不用担心开门时产生的“各种蹭“。

车辆尾部,“C”型尾灯组加上贯穿式灯带,与前脸相呼应。整体给人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扰流板和尾部两侧的扩散器的设计,完美地融合在了整个造型。

内饰:简洁大方亦有内涵

进入库斯途车内你会发现,层次分明的仪表板上,配备着与索纳塔同款的方向盘,大小正好整体布局简洁大方。10.4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百度3.0车机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幕刻意的向驾驶员车倾斜,这也说明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设计师也是认真思考过的,从清晰度和功能定义布局上看,也是从用户角度去设计。

“女王式”拉手、手机无线充电、精致迷你杯托架,让原本朴实的中央通道变成了更加实用美观。加上悬浮式中央通道设计,悄无声息地增加了储物空间。

如果车主不喜欢按键式换挡的操作,也可以选择在方向盘下面的换挡拨片。

2+2+3的座椅布局也在证明着,无论从载人能力还是载物方面,这辆车都考虑的十分周全。尤其是这辆MPV的第三排乘坐舒适度,是那些SUV无法媲美的。即便是180cm的身材,也不用担心大长腿无处可放。

而且,即便是在满载出行场景之下,乘员从第二排进入第三排时也还是比较轻松的,“嗖”的一下就过去了,这是因为,二排的两个座椅之间设置有17.5cm的空间。

动力配备:澎湃动力更具实力

动力方面,库斯途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最大马力170P、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的1.5T发动机,以及最大马力236P、最大功率173.6kW、最大扭矩353N.m的2.0T发动机,全系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底盘方面,库斯途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配置上谈不上很高,但调教的还不错。整体乘坐舒服度值得肯定。

看完了这辆车的基本情况介绍之后,想必你对这辆车已经有了初步了解。那么针对不同配置的车型,怎样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呢?请继续往下看!

2021款 270TGDi 领先版 GLS

指导价:16.98万

一句话点评:轻松享受MPV座驾

推荐指数:★★☆☆

库斯途270TGDi 领先版 GLS是库斯途入门级车型,前脸上由大气的钻石前格栅及LED灯组成,车身侧面,225/60 R17轮胎支撑着这台“大家伙”。

进入车辆内部,娱乐中控屏幕内置的功能可真不少。10.4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百度3.0车机系统,无论从操作性还是清晰度,都是值得表扬的。动力方面,领先版搭载的是1.5T CVVD技术的动力系统,NEDC工况最低油耗为6.4L,这油耗对于这个级别的MPV来说可以算的上表现优秀了。只是,受成本影响,入门级车型在座椅功能上省简化了不少,这样也降低了乘坐的舒适性。智能辅助驾驶配置方面略显单薄。如果对智驾有要求的车主朋友可以关注尊贵版。

2021款 270TGDi 尊贵版 LUX

指导价:17.98万

一句话点评:智能驾驶伴你左右

推荐指数:★★★☆☆

270TGDi 尊贵版 LUX售价相比领先版高出了1万元,对应的也新增许多智驾方面的功能,如:FCA前方防碰撞预警、LDW 车道偏离预警、LKA 车道防偏离辅助、LFA 车道居中保持、DAW 驾驶员注意力警告等智能辅助功能,让您的行车安全更加有保障。

并且,尊贵版还比领先版在前排座椅后背增加小桌板 (带隐藏式杯托)配置,让后排乘员的用车便捷性更佳;扬声器数量也从4个升级成6个,视听感受更进一步。

2021款 380TGDi 豪华版 DLX

指导价:19.28万

一句话点评:动力性能升级

推荐指数:★★☆☆

380TGDi 豪华版 DLX与270TGDi 尊贵版 LUX最大的区别,就是其动力配置了。具体来看,豪华版动力性能提升到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入马力236P,最大功率173.6kW,最大扭矩353N.m,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可以带来更畅快的出行感受,并且,方向盘换挡功能的加入,也让动力的切换更为方便,效率更高。

2021款 380TGDi 智爱尊贵版 LUX Premium

指导价:20.38万

一句话点评:舒适体验提升

推荐指数:★★★★☆

相比较380TGDi 豪华版 DLX而言,380TGDi 智爱尊贵版 LUX Premium针对前后排座椅功能做了大幅度的提升。前排座椅增加了座椅通风以及副驾的老板键,第二排座椅增加了10向电动调节,电动腿托以及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并且在6扬声器的基础上,豪华版车型还增加的低音炮功能,整个听觉感受相比之前的版本要提高很多。

2021款 380TGDi 智爱旗舰版 TOP Premium

指导价:21.88万

一句话点评:你能想到的配置这里都有

推荐指数:★★★☆☆

作为顶配车型,380TGDi 智爱旗舰版 TOP Premium两侧滑门都升级为电动侧滑门,使用起来更为便捷。并且,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智爱旗舰版也升级了很多实用功能,比如SCC智能巡航控制 (带停走功能) 、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SEA安全下车辅助、ROA 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等科技感十足的配置都配备齐全。

结束语:

虽然前有“老大哥”GL8,后有国产化新秀丰田塞纳,但从上述的产品力分析不难看出,库斯途的到来将会在合资中大型MPV细分市场中,引起一场“血雨腥风”的竞争。通过比较不难发现,1.5T动力的领先版和尊贵版价格相差一万元,尊贵版在乘坐舒适度上及智能驾驶方便体验要好于领先版,16.98万的售价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着库斯途全意打造了人人可用、家家能买的真正的“家用MPV”的决心;豪华版、智爱尊贵版、智爱旗舰版则搭载有全新2.0T NU系列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达173.6kW,最大扭矩353N•m,百公里加速仅8.8秒,百公里油耗6.9L,在动力与油耗之间,库斯途以先进技术找到完美平衡。从配置和价格对比来看,智爱尊贵版性价比最高,不仅有2.0T的动力,还有一套不错的智能辅助系统,如果预算充足的情况下,不妨选择智爱旗舰版,恰到好处的体贴和诚意,让你出行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