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豪越开启预售、全新马自达6要用6缸+后驱…丨今日车闻

2021年10月09日 10:48:0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加3000元,5座变7座,吉利新豪越刚刚开启预售

吉利新豪越于10月8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0.36-13.96万元。

吉利新豪越

跟惯常的小改款套路一样,新豪越的外观细节有一些小变化,除了换上全新直瀑式的家族化进气格栅之外,后保险杠上也增加了假排气装饰。由于车身并没有任何变化,因此看起来依旧像一辆升高底盘的MPV。

吉利新豪越

吉利新豪越

从整体来看,新豪越的内饰也似乎没做太多修改。不过,它换了全新的挡把造型,并改为黑棕双色搭配。一直以来,豪越就以空间大作为卖点,新豪越同样如此,它除了有5座版本之外,还可以选择7座版本。而且,消费者也可以在5座版本基础上加价3000元,就可以升级为7座版本。

吉利新豪越内饰

吉利新豪越挡把

新豪越继续沿用1.8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系只有前驱的版本。

吉利新豪越

吉利豪越过去的销量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随着产品热度的消退,它需要通过小改款来增加一点新鲜感。不过,新豪越似乎没有加太多的配置,毕竟它的配置本来就很丰富。

吉利新豪越

吉利新豪越

就目前来看,开放3胎的政策,对7座车型市场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新豪越还是有发展的前景。但光靠空间大、配置作为亮点,似乎很难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毕竟市场上有很多同类的产品可选,新豪越或许得靠营销拼一拼了。

今年马自达最激动的消息,全新马6将采用6缸+后驱

在电气化为王的时代,能够采用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绝不容易,而马自达偏不信这个邪,刚刚外媒带来消息,全新马自达6(国内为阿特兹)将在2022年上半年亮相,并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48V轻混,这绝对是马粉们的福利。

现款马自达6

这确实令人难以相信,一台与雅阁、凯美瑞、天籁同级的车型居然要用6缸发动机,但这不是一句空话,马自达早期就表示全新马自达6要采用6缸发动机已经是计划当中,只不过是时候要出来见见世面了。

当然,全新马自达6到底长成什么样我们还不清楚,只知道全新马自达6将基于概念车VISION COUPE的外观打造,这是马自达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的代表,也意味着马自达接下来的新车或许都会采用这套设计语言,概念车给我们展示出来是一种简洁,凌厉的既视感,相信未来全新马自达6也会有这样的风格加持。

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

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

此外,马自达当初推出这台概念车时,就表示它是来自前置后驱平台打造,这更加印证全新马自达6采用后驱布局的猜测。

相信马粉们还是更加关注这套动力,据悉这是来自马自达的创驰蓝天SKYACTIV-X 直列6缸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下,它将拥有218kW的最大功率(约296匹马力),峰值扭矩将达到343牛·米,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内饰

在不带涡轮的情况下,这套数据算是非常抢眼,但在配备涡轮情况下,它看起来又似乎并不算很强,但总之这是一套6缸发动机,这就够了。

当然还有不少问题:全新马自达6这套动力会引入国内吗?这么严苛的排放环境下,全新马自达6能否满足排放测试?

马自达VISION COUPE概念车

在笔者看来,全新马自达6引入国内应该是板上钉钉,但国内版本是否为6缸发动机+后驱的动力布局,我想还有待考证,关键是万一全新马自达6真的在国内采用6缸+后驱,在高昂的售价下,你们真的会买吗?马自达从不“吝啬”自己的技术,只不过马粉们愿不愿意掏钱罢了。

虽然这一切还比较迷茫,但相信不少人还是跟我一样,非常期待它的到来,毕竟在这个时代的6缸+后驱的平价车型已经不多了。

迈腾/帕萨特即将换代纯电动车?大众Aero B曝光谍照

最近,海外媒体曝光了大众代号为“Aero B”轿车的谍照,这款B级轿车未来将会接替迈腾/帕萨特的位置,预计2022年年末发布。不过,这款车不再是燃油车,而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

大众Aero B谍照

大众Aero B谍照

上汽大众帕萨特

一汽-大众迈腾

或许是因为动力变了,“Aero B”那粗短的车头,圆滚的车身,再配丰满的溜背式车尾,它看起来比迈腾/帕萨特也显得胖了不少。而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以及已经不存在的排气管,似乎证明它作为纯电动车的身份。

大众Aero B谍照

大众Aero B谍照

既然它基于MEB平台打造,也就意味着它的动力布局有可能像ID.4 X/ID.4 CROZZ一样,将提供单电机后轮驱动和双电机的四轮驱动两种版本车型,而具体动力和续航里程等参数暂时没有透露,名字也暂时未定。

上汽大众ID.4 X

一汽-大众ID.4 CROZZ

其实,大众近年已开始走上全面纯电动化的道路,在很短的时间内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ID.4 X/ID.4 CROZZ和ID.6 X/ID.6 CROZZ,虽然市场反响比较一般,但大众确实已经下定了决心。

上汽大众ID.6 X

一汽-大众ID.6 CROZZ

当然,目前大众推出的纯电动车型都有不少短板,包括空间的利用率、智能车机系统的操作逻辑方面,都应该再做大幅度的改进。在纯电动车领域,大众并没有躺着赚钱的优势,想要保住当前的地位,创新就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终于扛不住,smart也推出SUV了,我只希望价格千万别太高

9月的慕尼黑车展上,smart品牌发布一台全新概念车精灵#1,而最近,这台smart概念车精灵#1的专利图被曝光了,专利图中显现的车型完全与概念车一致,有理由相信这就是它未来量产版车型。

smart概念车精灵#1

smart概念车精灵#1专利图

smart概念车精灵#1专利图

这是一台smart的小型SUV,没有听错,smart品牌也推出SUV车型了,而且重点是,它还是来自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说的直白点,这其实就是一台国产车,smart准备将其在2022年上市,并返销到欧洲。

从专利图来看,其造型与概念车一样非常简约,如果要找出一些区别,那么可能只有两侧保险杠的不同,下格栅也有所改动。这也算是smart家族最大的车型,其长宽高为4290/1910/1700mm,轴距达到2750mm,这数据相比欧拉好猫GT和大众ID.3还要更大一些。

smart概念车精灵#1专利图

smart概念车精灵#1专利图

精灵#1的内饰已经没有以往家族车型的影子,果然在吉利的操刀下显得更好看也更可爱,有点可惜的是,概念车上采用的对开门设计,此次并没有出现在专利图中,这会丧失smart一些个性化元素。

smart概念车精灵#1内饰

smart概念车精灵#1内饰

smart概念车精灵#1

不过,这台车的智能化水平值得期待,它将采用“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内置的精灵助手(Avatar)功能极为丰富,并且在浩瀚SEA平台加持下,它将配备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其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这些都将成为它未来的亮点。

smart概念车精灵#1

从这台车足以看出,smart已经完全“中国化”,尺寸变大,智能化水平提升都在迎合市场口味,这也无可厚非,毕竟要让品牌生存下去,smart必须抛弃一些个性,同时价格要更加国产化,这也是我们接下来期待的地方。

怎么会有哈弗H6的感觉,本田全新CR-V曝光,似乎有点中庸

外媒最近又捕获一组本田全新一代CR-V的谍照,作为换代车型,全新CR-V带来非常大的调整,虽然在严密的伪装之下,我们暂时还不能看到全貌,但露出的中网、大灯以及整个车身轮廓来看,全新CR-V可以说变得中庸了。

本田全新一代CR-V的谍照

本田全新一代CR-V的谍照

本田CR-V在日系三剑客中一直保持非常活力时尚的形象,不过全新一代CR-V却变得相当方正,不像以往CR-V那般圆润,中网设计也变得更像国产SUV的风格,恍惚之间,笔者差点还以为这是哈弗H6推出的某款新车。

本田全新一代CR-V的谍照

本田全新一代CR-V的谍照

第三代哈弗H6

当然它还没有完全展示,评价它的外观还为时尚早,但关于全新一代CR-V的渲染图已经铺天盖地,各位不妨可以参考参考。

本田全新一代CR-V渲染图

本田全新一代CR-V渲染图

本田全新一代CR-V渲染图

全新CR-V还有一个重要提升,就是它的尺寸将有小幅升级,我们猜测全新CR-V车长将会突破4米7,轴距也将超过2米7,据悉全新CR-V大概率会增加7座版本,但相信有人会说这尺寸能做7座SUV?

本田全新一代CR-V的谍照

我想说全新奇骏不到4米7的身材都能做7座车型,为何它不行,这或许也是全新CR-V提高竞争力的手段罢了。至于其它方面,这次谍照曝光依旧没有其内饰消息,但外媒表示其内饰布局会与全新思域类似,也有一款尺寸不小的悬浮式中控屏出现在新车之上。

本田全新一代CR-V的谍照

包括动力方面,具体消息我们还要等等本田的披露,不过按照这个节点,本田应该为其加持更多的新能源动力,比如此前外媒就曝光全新CR-V将带来一款纯电动力的车型,有望命名为CR-V e:HEV。

按照本田的规划,全新CR-V将在2022年正式亮相,率先在海外发布,至于东风本田何时引入国产,我们暂时还未收到任何消息。

会不会进口要看你们了,本田全新思域TYPE R谍照曝光

随着本田全新一代思域的上市和思域HATCHBACK的曝光,最强版本思域TYPE R也将很快提上日程,本田似乎比我们还急,没等外媒曝光之前,它就自己官宣全新思域TYPE R谍照。

本田全新思域TYPE R谍照

按照传统,全新思域TYPE R依旧是基于两厢版思域打造而来,作为最高性能版本的思域,其攻击性完全不用我们担心,即便它现在伪装相当严密,但尾部一个醒目的大尾翼,足以表明其运动气场。

本田全新思域TYPE R谍照

除此之外,更大的黑化蜂窝状格栅、Brembo红色刹车卡钳、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以及经典的中置三出排气,也在证明其高性能身份。

按照规划,全新一代思域TYPE R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登陆北美市场,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动力,据英媒和日媒此前的报道,它将搭载一台调校更为极端的i-VTEC 2.0T发动机,具体动力参数还未公布。

本田全新思域TYPE R谍照

而更多的声音,则是指向它会采用混动系统,有不少外媒表示,全新思域TYPE R将采用一套功率为294kW(约400匹马力)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原理其实与本田超跑NSX有些类似,并有四驱系统加持,传动部分依旧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还将提供双离合变速箱作为新选择。

本田全新思域TYPE R谍照

而更令人振奋的是,这一代思域TYPE R大概率会引入国内市场,因为东风本田副总经理郑纯楷等领导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本田一直在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东风本田一直在为之努力,未来我们也会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引起用户期待的车型,一定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不过,去年“引入思域HATCHBACK两厢版本”的呼声也非常高昂,但引入之后却是叫好不叫座,所以思域TYPE R是否真的引入,我想东风本田还要考量粉丝们是否有坚定的购买意愿,还是只是简单地“口嗨”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