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全新雅阁配上“最强大脑”,B级车“一哥”的位置又要稳了

2021年10月09日 21:22: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雅阁的江湖地位,想必早已不用我们多加赘言。

自10代车型上市三年多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并时常占据着B级车销冠的位置。

10月9日晚,全新雅阁中期改款上市,官方指导价:16.98万-25.98万元。

在保留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双套动力系统的基础上,新增幻夜版运动套件和极速绯红、极夜流银两种全新颜色。再配合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整车的综合实力再次得到了全面提升。

前段时间,功夫汽车也在广州试驾体验了这款新车,全新雅阁的体验到底有何升级?今天我们就来一看究竟。

1、外观内饰细节提升,配置升级“加量不加价”

由于10代车型的整体设计相当成功,这次中期改款的全新雅阁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细节上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调整。

譬如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就配备了幻夜版运动套件,主要是外后视镜采用了黑色涂装,LED大灯内也加入了熏黑效果。同时,三横杠前格栅、进气格栅电镀黑饰条、雾灯等也进行了熏黑设计,再加上亮黑后扰流板、黑色鲨鱼鳍天线,从整体上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运动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设计的18英寸轮毂,其实是双层设计,但内层采用了熏黑涂装,细节质感非常出众。原厂轮胎则是优科豪马的ADVAN dB decibel,能够进一步降低胎噪,提升舒适性。

尾部方面,最显著的变化是SPORT HYBRID版本采用了新款e:HEV标识,LED尾灯也升级为灯带式。其余部分则和老款保持一致。

再来看看内饰和配置上的变化。首先是高配车型的中控屏尺寸增大至10.25英寸,减少了一部分物理按键并追加了无线充电功能。

其余一些调整都非常细节,譬如座椅采用了新的缝线、杯架改成了琥珀色、踏板变得更运动等,这些都是小幅度的调整。

但相较之下,配置的提升却不容小觑。首先是全车车窗都加入了一键升降功能,锁车时外后视镜现在也支持自动折叠,内后视镜也升级为自动模式。这些变化都大幅度增加了我们用车的便捷性。

由于这些配置升级都没有额外增加购车费用,所以这种“加量不加价”的操作还是相当有诚意的。

2、车机功能大升级,上车后可以放心告别手机

这次全新雅阁最大的变化,无疑就是车机功能的体验了。

和此前已经正式上市的新款凌派一样,换上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的全新雅阁,变得更“聪明”了。

新款车机的人机交互界面变得更加合理,反应速度也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再加上拥有识别效率较高的语音交互功能,整套车机系统的体验已经在合资品牌中处于前列水平。

当然,这套系统和中国品牌车机在功能和体验上无疑仍有一定的差距。但和本田自己,乃至同样是日系的丰田比,这套车机系统的表现仍有一定优势。尤其考虑到这套车机的许多功能是本田全球通用,并且针对中国市场作出了更加在地化的匹配,从中也不难看出,本田和广汽本田在智能化领域的“急起直追”已经看到了一定的成果。

整体来说,这套车机的表现已经让手机支架不再是雅阁的必需品。尤其是车机的导航、音乐功能,已经能够很好地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全新雅阁的“灵魂”升级,还是让我们比较满意的。

3、驾控表现更上一层楼,这才是本田的“看家本领”

当然了,在本田一贯强项的驾控调校上,全新雅阁也带来了不俗的提升。

虽然新车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但通过许多精妙的改变,本田工程师们还是最大限度展现了品牌的功力。

功夫汽车也相信,这正是许多年轻消费者愿意选择雅阁的重要原因。

譬如,全新雅阁的汽油版车型,就采用新的发动机控制逻辑,让油门踏板应答性提高,实现更流畅的加减速控制。同时,工程师们还将刹车踏板的荷重特性调校至最佳,特别提升了低减速度下的刹车操作性。并进一步改善发动机音色,让运动乐趣更加丰富。

混动版车型则通过调校电机扭矩控制,实现更快速的加速反应。同时,本田还进一步优化了电池能量管理控制,强化发电时发动机声音与加速感的联动,从而提升整体驾驶质感。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混动版车型的体验依旧要优于燃油版。

其动力输出更加直接,静谧性也更好。得益于高功率电机315N·m的最大扭矩,混动版车型的提速性能更好。虽然如此,但燃油版的驾驶体验中同级中依旧表现出众,由于新车取消了原有的低功版发动机,燃油版车型的性价比也变得更加高。

转向手感和底盘表现则没有明显变化,毕竟是中改款车型,车型的整体结构没有大幅度改变,依旧维持了10代雅阁操控出色的特质。

整体来看,无论哪款车型,都能给我们带来相当畅快的驾控体验。但如果光考虑燃油版的话,雅阁的驾驶体验在一众日系竞品中是数一数二的,会明显优于2.0L的凯美瑞和天籁。

4、功夫拍案

虽然全新雅阁的外观内饰变化不大,但配置和智能化的提升却很好地弥补了车型过去存在的短板。

和今年早些时候中期改款的凯美瑞一样,雅阁的中改款相信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使之能够继续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随着今年4季度芯片供应渐趋平稳,功夫汽车也相信,全新雅阁在上市之后销量将有望快速回升,再次捍卫其在B级车市场的“一哥”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