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灵通电归来 smart Concept No.1新车图解

2021年10月10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自200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凭借时尚、前卫、灵巧等个性鲜明的产品标签,smart打破质疑,逐渐在国内站稳了脚跟。十余年后,新能源浪潮席卷全球,梅赛德斯-奔驰吉利共同出资组建了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 Ltd.),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

2021慕尼黑车展前夕,smart Concept No.1概念车型正式发布,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量产版车型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按计划,新车将在2022年初国产上市,并同步销往海外地区。

外观:“感性·灵锐”设计哲学

smart Concept No.1概念车首次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为smart品牌量身定制的“感性·灵锐”设计哲学。其中,热爱、纯粹、惊喜是组成该设计哲学的三大要素。不过说到底,如今的smart确实不再是原来那个 “小精灵”了,至少smart Concept No.1概念车不是。毕竟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它早已与所谓的“小巧灵动”扯不上什么关系了。

当然, smart若想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产品阵容就必须要有所扩大,以便适应更多的消费者。原来“小巧灵动”的标签并非不好,只是太过局限。按照官方的愿景,彻底电动化转型的smart不止是一次能源系统的迭代,还是一次科技、互联体验的全方位进化。

内饰:轻奢氛围与科技元素的碰撞

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将轻奢风格与科技元素完美融合,简约但并不简单。对称式中控台布局搭配铜色金属质感饰板,营造出极佳的品质感。科技配置方面,smart Concept No.1概念车搭载高通芯片,运算能力十分强悍,其强大的OTA实时动态更新功能,可以让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实现远程升级。上述内容并非只是概念车专属,在未来的smart车型上,这些高科技元素都将会悉数亮相。

当然,smart Concept No.1概念车所展示的内容也并不会全部都应用在最终的量产版车型上,例如无B柱对开门、2+2座椅布局以及全景天幕,这些配置在量产版车型上大概率还会进行调整。不过,这些倒都无伤大雅,轻奢氛围与科技元素的碰撞,无论怎么看都非常值得期待。

动力:搭载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概念车的动力信息,根据推测来看,未来量产版车型或将搭载双电机动力单元,并配备四驱系统。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Daniel Lescow此前曾对外表示,smart Concept No.1在直流充电状态下,电池电量由5%充电至80%仅需30分钟,新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

smart Concept No.1的量产版车型将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配备有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能够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此外,新车还将搭载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

市场前景分析:电动化转型让smart更具生命力

总结:

不可否认,无论是电动化转型还是新车紧凑型SUV的产品定位,都打破了以往smart品牌所擅长的领域,虽然它的名字还叫做smart,但或许,眼前的这台车早已不再是原来的它了。好在,由奔驰负责设计、吉利负责工程研发,smart Concept No.1概念车还是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虽然它还没有最终量产,但距离已经不算遥远了。通过电动化转型,smart正在逐渐打破外界对它的固有认知,放下包袱重新出发,拥抱更加广阔的市场,无论怎么看,这都绝对算是一件好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