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18」韩国人最满意的进口品牌不是BBA,为何是沃尔沃?

2021年10月12日 15:5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在国外有针对新车的满意度调查。我们比较熟悉的美国的J.D.Power新车满意度调查。而本篇文章,我们说的不是它。而是韩国的新车满意度调查。

汽车研究机构Consumer Insight在韩国开展的“年度车辆规划调查(7月10万人次)”中,新车购买者在外观设计、内部驾驶性能、空调系统、安全性、内部空间和存储空间方面的感受是汽车使用年份、座椅、性价比、AV系统、先进功能和设备被问及整体满意度(产品满意度,TGR=Things Gone Right),并以韩国生产和进口汽车品牌进行比较(1000分)。

在一年内新车购买者对产品质量的满意度评价中,沃尔沃连续第二年在国产和进口汽车品牌中位居第一。今年捷尼赛思作为单一品牌一经拆分,国内市场评价最高,超越现代。今年韩国国内平均满意度首次达到800分,但与进口车的差距仍然较大,因此在“作为产品的完整性”方面仍被推后。

【1】韩国品牌:捷尼赛思,10项评价9项第一

韩国汽车满意度方面,捷尼赛思以821分位居第一,现代以803分位居第二,起亚以801分位列第三。之后,通用韩国788分、雷诺三星783分、双龙781分,依序排列。

曾被评为现代汽车品牌的捷尼赛思今年被拆分成一个独立的品牌,成为第一品牌,比去年上升了19个百分点。 10个对比项目中有9个在国产品牌中名列第一。

自 2016 年以来一直保持第一的现代汽车在与捷尼赛思分道扬镳后升至第二位,起亚以 801 分位居第三。起亚在 2016 年至 2019 年的 5 个国产品牌中分别排名第 4 和第 5 位,但由于近期市场性的改善和三大中端公司(通用韩国、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和双龙)。捷尼赛思、现代起亚的涨幅均超过10个百分点,拉大了仅实现个位数涨幅的三大中端企业的差距。

【2】韩国进口车品牌:沃尔沃夺冠,第二名雷克萨斯“性价比”满意度高

进口车以沃尔沃865分和雷克萨斯855分分列第一和第二。紧随其后的是特斯拉(836 分)、宝马(835 分)和奥迪(829 分)。

沃尔沃继 2018 年和去年之后第三次蝉联榜首。今年10个项目全部80分以上,其中8个85分以上,非常高。作为“安全车的代名词”,它获得了安全类的最高分(91分)和外观设计的最高评价(90分)。它在包括内饰和空调在内的所有四个类别中均排名第一。不过,与其他品牌满意度提升不同的是,沃尔沃比上年下降了14个百分点。据信,这是由于近年来在韩国非常受欢迎,因此稀有度下降。

雷克萨斯在 2016 年排名第一,但已连续五年位居第二。今年,所有10个项目均以80分的平均分进行评估,在性价比、内部空间/存储和座椅满意度方面排名第一。

特斯拉今年首次入选评价品牌,同时位列第三,在驾驶性能、AV系统、先进功能/设备三项评价中均获得最高评价。或许是因为电动车的特性,外观设计、空调系统等四项是五个进口品牌中最低的。

宝马奥迪分别比上年上升了 25 个百分点和 29 个百分点。据观察,随着安全等大多数项目的满意度平均上升,宝马正在慢慢走出防火门的冲击。奥迪对先进功能、设备和 AV 系统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3】韩国本土品牌与进口对比:捷尼赛思韩国第一,进口车位列第五

国产品牌的平均分首次达到800分,比去年提高了14分。距离 2018 年首次突破 700 大关已经四年了。虽然与进口品牌平均水平(820分)的差距缩小到20分,但仍有较大差距。捷尼赛思不仅处于进口车平均水平,而且比前5名进口品牌低8至44个百分点。产品质量要赶上进口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汽车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对汽车的评价和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如果过去的消费者希望汽车产品具有更好的性能、功能和设计,那么现在和未来的消费者想要更多不同的东西。我期待着一些新的、新颖的和令人印象深刻的东西。随着它们演变成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故障会减少,对娱乐和便利的需求会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