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全家出行品质,你需要这样一款MPV!

2021年10月14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如何提升全家出行品质?这台艾力绅·锐混动帮你解决出行难题。

十一出行,拥堵的道路和人山人海的景区,让很多人的出行体验大打折扣。与其这样,不如换个时间出去。所以,我们全家决定错峰出游。但在出游前,我还要找一辆让全家人出游都能舒适省心的车。

它不仅要能装下出行的所有行李,还要能让家人坐的舒适,毕竟长途旅行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路途上的舒适感也能提高旅游的整体质量。所以我前段时间在车市看了几圈,对比了不同的车型和品牌,鉴于我平时也有一些接待客户的需求,最终选择了东风本田的艾力绅锐·混动。提完车,我也迫不及待的带着老婆先行体验了一下。

“空间魔术师”造的MPV,那空间能差得了吗?

为什么是MPV?因为与轿车和SUV相比,它在空间的宽敞度和灵活性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想感受7人同行的快乐?想随时体验头等舱的尊贵感?恐怕只有MPV能帮到你了。

其他如SUV品类车型确实也有七座版本可选,但想要坐满7个人,同时还得让所有人都坐得舒服,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短途出行还能忍忍,但长途的话,换来的就会是疲惫不堪,损耗精力。

而现在有了艾力绅锐·混动就不一样了,MPV在空间方面天生的优势,再加上本田MM“空间魔术师”的理念,让我对于旅行有了另一种认知,原来坐在车里也可以这么舒展,特别是第二排头等舱般的舒适座椅,完全体现出了艾力绅锐·混动为用户考虑的初心。

第二排真皮座椅,体验感和沙发如出一辙,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以及柔软的座椅填充,身体陷在真皮的包裹中,让人如同坐在飞机头等舱一样。

将第二排座椅向后移动、椅背倾斜度调至最大,然后把腿托升起来,这样一个舒服的“卧式沙发”就形成了,再将三区自动空调调至适宜的温度,可以体会到从未有过的的舒适感,家人对此也是赞不绝口。

第二排乘客在享受头等舱体验的时候,第三排的乘客,也不会感受到太大的落差,因为艾力绅锐·混动在空间和舒适度上,基本让人挑不出毛病。就算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后,第三排的乘客也不会觉得拥挤;若是再将二排座椅前移一些,后两排的乘员都会获得理想的空间。

艾力绅锐·混动的第三排座椅还有一项绝活,就是可以向后翻折,形成一个“钓鱼模式”,这个设计,可以说为大家提供了充分的想象和发挥空间,相信大家脑海中应该已经浮现出了各种幸福、浪漫的场景了。

除此之外,艾力绅锐·混动还有一个非常贴心的设计,就是地板非常低,极大的方便了老人和孩子的上下车,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设计,可见艾力绅锐·混动细致入微的温柔。

乘坐够舒适了,行李有处安放吗?放心,艾力绅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不管前排还是后排,储物空间的数量和容积都是很可观的。第三排座椅立起后,在后备厢会形成一个“地下室”,更多的大件物品也不愁没地方放。以后家人出行,再也不用对携带的行李进行取舍,想带的都能带上。

省心又省油,让出行不再焦虑

而出行不能只顾着乘客的感受,司机的感受也是不容忽视的。我之前的车就对驾驶员不太友好:动力不够平顺、噪音大,还费油,而且也没有驾驶辅助系统,开车全程都需要时刻紧绷着,整个旅途下来,司机疲惫不堪。

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早已名扬全球,而且艾力绅锐·混动率先在全系进行了搭载,这在同级中是非常少见的,可以兼顾动力、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它的实际表现也绝没有食言。

2.0L燃油发动机、大功率电动机和E-CVT变速箱搭配在一起,可以带来堪比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同时那种绵密而细腻的动力输出,更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永远也无法给到的感受。而从容,也正是一款MPV最应该具有的性格。那种油门和加速完全成正比的体验,开过就回不去了。

混动系统的另一大优势在于省油,艾力绅锐·混动综合百公里油耗低至5.9L,别说是在MPV界了,就算放在紧凑级家轿里,也算是很“节约粮食”的那款了。据官方数据显示,它的续航里程长达900km,简直是超越同级的存在。可不像我以前的车,看着飞速下降的油表指针就感到一阵肉疼。

让我感到满意的还不只这些,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功不可没,搭载带跟随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系统,都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操作,无需在车机菜单中寻找,方便快捷,还很安全。

Honda SENSING现在已经是我在开长途时必不可少的辅助,手指轻点开启功能,可以很大程度减轻疲劳、消除安全隐患。再把胳膊搭在宽大柔软的主驾座椅扶手上,开车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外精致,内豪华,挥手就能开车门

而在外观方面,艾力绅不是靠夸张花哨的设计博眼球,而是用气质来俘获人心。它就像是温文尔雅的绅士,给人舒服亲切的感觉,这也正是家庭用户所看重的。

艾力绅所表现出来的气质,需要用心细细的品味。大面积的前格栅与大尺寸前大灯相得益彰,造型都很规整,营造出强大的气势。灯组内部整齐排列的四个矩形LED光源,带来满满的科技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LED自动前大灯是全系标配,在视觉上保证了统一性。

18英寸多辐式铝合金轮圈同样是全系标配,更好地突显了整车雅致的调性。全车恰到好处的镀铬饰件,彰显精致而不浮夸。

仔细观察,还会发现电动侧滑门把手上方有一条蓝色的呼吸灯带,仿佛赋予了车辆生命,随时和我们进行交流,其实它是有实际作用的,它叫“魔术感应门”,可以感知用户手势,识别成功后,无需接触车门,挥手之间便可开启和关闭车门。

车内同样没有任何过度的设计,有的只是静谧质感的车厢氛围,坐在车内就像回到家一样,很自然地就能放松身心。而且这还是个精装修的家庭,各种木质与皮质材料提升豪华感,而采用绗缝工艺处理的真皮座椅,更是将这种豪华感升级为奢华感。弥漫着淡淡皮革香的车厢,有谁会不喜欢呢?

总结

经过我和老婆的一番提前试驾,我对即将准备的全家出行更有信心了。我们中国人买车,总是要照顾到全家人的需求,要让全家人都满意,那么MPV就是更为适合的选择。在MPV中,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又是表现颇为全面均衡的那一款。提升全家出行品质,一辆艾力绅锐·混动足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