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打折率77%,极星2单电机长续航版海南能跑400公里+

2021年10月15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售价28.28万

都说极星很高冷,产品不错但是价格太高。所以今年4月推出了25.28万的单电机标准续航版,最近又推出了单电机长续航版,NEDC续航565公里,售价28.28万。

现在我就来到了海南,一起来测一下看看它的实际续航到底是多少,以及它的辅助驾驶和动态表现到底怎么样?

▲时长约9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一、驾驶体验如何

极星2单电机版的起步依然轻快,虽然百公里加速7.4秒,但在低速时带动2吨的车身和4个成年人及一车行李没有任何拖泥带水,和双电机版没有明显差异。

出发地位于万宁威斯汀酒店,第一段旅程目的地是三亚的天涯海角景区。

导航的反应速度比以前快多了,主要是换成了高德和科大讯飞。转弯时,中控屏自动呈现「上帝视角」的360°影像,清晰度不错,近距离物体有所变形。

极星2的悬架非常有意思,特点是劫富济贫、爱憎分明。就是说,如果路面非常不平整,它会帮你尽力抚平坑洼,整个悬架的起伏和震感并没有视觉上看到的那么明显,即使水坑也能让你安然驶过,宽容度与舒适度不错。

相反,如果来平整路面,它又变得非常敏感,哪怕是高速公路的细小接缝,它都会清晰的传递到驾舱,路感清晰到会让你怀疑视觉。

这一程,车上坐了4个成年人,还有不少行李,空调21度左右,以高速为主。车聚君还和知乎大V @一苒 老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微博看一下回放。

一苒是极星2双电机版的车主,他的印象是,双电机版在中高速时动力迸发性要好一些,而在日常驾驶中没有太大区别。至于稳定性,他来了一个即兴快闪,车身在我们惊叫时已经恢复了平稳,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极星2单电机版虽然是沃尔沃传统的前驱,但作为CMA架构的开山鼻祖,稳定性相当不错,操控极限也预留的足够深,即使不加装Ohlins避震和Brembo刹车盘,也能让你体验到相当不错的驾驶乐趣。

二、前半程表现及内饰

上午的测评结束了。这辆车实际开了128公里,表显续航掉了150公里,续航打折率是85%。很多同学听了之后觉得,这个成绩好像还行,但没有想的那么优秀。这里一定要说下它的背景工况。

车里坐了4个成年人,一路空调开到了18-25度,并且后备箱装了不少行李,还带了一个冰箱。而且还是90%高速、10%市区平均时速100公里,这种情况能跑到85%的NEDC续航,还是不错的。一会儿还有下一段测试,一起来看一下最终成绩吧。

顺便说下测试背景,为啥北欧品牌选在了中国海南做测试?一是北欧响应燃油车禁售最积极,比如挪威,电动车销量占比高达85%。而海南是中国率先响应禁售燃油车的地区,加上炎热气候对电池友好,就成了电动车天堂。

极星2在欧洲卖的还行,平均月销1000多辆。在中国,显然落后于假想敌Model 3。但我们能看出它的努力:单电机版降至25.28万,接近了Model 3标续;软件用了科大讯飞、高德地图,打通了华为应用、QQ音乐、B站等热门应用。

沃尔沃一样,极星2所有的亮点,都是以一种低调的方式呈现。

比如,它标配了全球首创的侧安全气囊,即在主驾和副驾之间,也有一个气囊,在发生侧撞时,能保护前排人员不互相伤害。

比如,它虽然没有无框车窗但配了无框后视镜,开车时视觉更通透,实用性和美观性更强。而且别的车调后视镜是转动镜面,它是转动整个部件。

豪华套件里除了一个实用的热泵、还有哈曼卡顿音响,以及一个Polestar星标投射功能,当你的朋友在全景天窗的一角,蓦然发现这个熠熠生辉的星标时,估计会被这种深藏功与名的Bigger震惊到。

藏的更深的是它的环保,比如座椅用的是3D飞线纤维,来自可100%回收的PET塑料瓶;内饰塑料注入了软木塞和回收的渔网材料;中控饰板的木材来自北欧山上的雷击木和海边的漂流木,且挡把两侧的木纹儿完全对称。

三、极星和沃尔沃的区别是什么?

沃尔沃是:温暖自然、包容普世、安全和负责,极星是:纯粹极简、科技个性、可持续和先锋。它的三个核心词是:Pure、Progressive、Performance。

举一个例子说明它的极简和纯粹,Polestar 2门内板上有一个小圆钮扣,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意思。设计师说,这本来是哈曼卡顿的一个Logo,为了极简应该去掉,但为了尊重合作伙伴又应该保留,最终方案是留下这个徽标但不印任何文字。上面的纹路与哈曼卡顿音响的纹路一致,它的Fans懂的自然懂。

这在设计上叫「Tone in Tone」,就是简洁一致。同理,它车头的Logo也与车身同色,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这让独立才5年的极星更低调、更内涵了。

果然是一款设计师主导的电动车。

四、辅助驾驶多少分呢?

说到科技,得聊下极星2的辅助驾驶。简单说和沃尔沃最新的Pilot Assist一样,能实现良好的ACC+LKA功能,达到标准的L2级自动辅助驾驶。用起来中规中矩,没有特斯拉那么激进,也没有其它欧洲车那么笨拙,作为辅助功能是合格的。

需要表扬的是,在进入黑暗隧道或突然迎来强逆光时,这套系统的稳定性与适应性不错,不会幽灵刹车或突然退出。

最出彩的,应该是:带紧急制动辅助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带转向辅助的盲点监测系统、侧车横向车流警示系统,共同构成了传说中的“自动紧急避让”功能。

五、最终答卷来咯!

傍晚我们回到了亚龙湾柏悦酒店,下午开了近150公里,1/3市区,2/3高速。当天一共行驶了270公里,表显续航减少了350公里,它当天的综合续航打折率为77%。

全天77%的续航打折表现,弱于上午和85%。分析下来,原因在于下午一出发时,沿三亚湾路蜿蜒而行,不时停下来拍摄美丽的海边风光,加上红绿灯走走停停,让这辆整备质量超2吨的电动车不断克服惯性做功,增加了能耗。

所以,电动车不一定市区更省电。我们多次长测得出结论,如果市区比较拥堵、高速比较畅通的情况下,市区更费电。

车聚小结

不管怎么说,对这辆28.28万的单电机长续航版极星2来说,它的NEDC续航565公里,实际续航打折率77%,掐头去尾实际能跑400公里。

这对于日常市区通勤、城际中短途的旅行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加上它极限很高的操控,和别具一格的设计,对于追求个性的青年来说是一个不二之选。

大家觉得,极星2推出单电机版后会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