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大国产品牌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分析:差距越来越大?

2021年10月16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没想到自主汽车品牌也有扬眉吐气的一天。

曾几何时,在燃油车时代自主汽车品牌要靠购买或仿造海外汽车品牌的技术才能得到发展,想想都心酸。可如今不同了,新能源汽车时代,自主品牌正在做大做强,不仅涌现出了一大批新能源造车新势力,老牌的自主品牌车企也在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捷报是频频传来,大有把外资车企赶“下海”的气势。

这不,9月份,比亚迪汽车一举超过特斯拉拿到了9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能源车销量冠军,所以今天就来盘点连同比亚迪汽车在内的5家主流汽车品牌9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看除了销量外还有哪些门道。

比亚迪汽车

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0022辆

毫无悬念,在9月份,比亚迪汽车还是自主品牌中新能源汽车卖的最好的车企。这一次,特斯拉又败给了比亚迪(9月份特斯拉销量为56006辆含出口量)。具体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能卖70022辆,背后的DM和EV车型功不可没,它们俩分别卖了33716辆车和36306辆车,算是平分秋色。

话又说回来,虽然比亚迪汽车取得了9月份新能源车的销量冠军,但是高销量的背后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首先是DM车型的占比量大,虽然混合动力车还要在市场中存在很长时间,但是与完全靠纯电动车生存的特斯拉相比多少有些“胜之不武”。

另外,比亚迪旗下新能源车型众多,且多为DM和EV车型同堂销售,反观特斯拉就算是加上Model S和X也就四款车在售,四款车就能达到5万多台的销量并不简单。或许是因为比亚迪也感受到了自身在纯电动车领域与潜在对手还存在差距,所以它已经开始了行动,明年的海洋系新车和第三代的e平台有可能会改变这一局面。

广汽埃安

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3581辆

广汽集团把埃安单独拎出来做新能源车还是有好处,少了其它的瓜葛销量自然就上去了。9月份,广汽埃安卖了13581辆新能源车,1-9月份累计卖了78741辆新能源车,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广汽埃安都要比其它传统品牌的新能源车卖的好。

如今,广汽埃安作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中新能源车的顶梁柱,广汽集团也给了它更多的资源,譬如9月底才上市的广汽埃安AION V Plus,广汽集团就给了装上了很多黑科技,譬如全新的超充技术等。

其实广汽埃安是把销量上的这关给迈过去了,但是它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形象很容易给人“出租车”的感觉,毕竟大家在生活中很容易打到广汽埃安的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好消息是广汽埃安正在扭转这一品牌形象,譬如它推出的新品牌都与科技、时尚有关联,主打年轻人市场,虽然见效没那么快,但是口碑也在慢慢好转。

吉利汽车

9月新能源汽车订单:13000以上

吉利汽车并没有公布9月份新能源车的交付量,它只是公布了9月份的订单为13000辆以上。虽然只是订单量,但是从13000+数据可以看出在全球汽车产业缺芯的影响下吉利汽车还有如此成绩它也是相当的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吉利2025,也就是吉利汽车龙弯技术荟暨全球动力科技品牌发布会召开在即,吉利汽车会在此推出“神级”混动系统,以及智能技术和20余款智能新能源移动终端,届时,吉利汽车的新能源发展之路又会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而它后续在市场中的表现就更令人期待了。

长城汽车

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770辆(欧拉)

长城汽车集团新能源车的销量主要由欧拉贡献,9月份卖了12770辆,1-9月卖了84731辆。虽然与比亚迪特斯拉有差距,但是长城汽车找准了定位——全球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以女性的消费能力,再加上长城汽车主攻这一细分市场,欧拉汽车和长城新能源汽车以后的路会走很多。

当然了,长城方面也没有过于依赖欧拉汽车,柠檬平台的混合动力车也在发力期,而且长城方面还有更高端的新能源品牌问世,可见长城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尝试是一刻都没停止过,其决心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9月份的SUV市场,哈弗H6的销量被特斯拉Model Y反超,这无疑会让长城汽车发展新能源车的战略更为坚定,毕竟哈弗H6长城汽车的“金字招牌”。

长安汽车

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破万(未公布具体数据)

长安汽车这次很有意思,它并没有公布9月份新能源车的具体销量数据,只有一个“破万”便结束了,反而是1-9月份7.1万辆的累计销量助长了它的信心。

别看长安方面在公布销量这块没个准数,可它也也默默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下功夫,譬如发布了全新专用电动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和混动技术—iDD。不过问题来了,由于它们都还没有正式面向市场,所以现在对长安新能源汽车的帮助还谈不上,只能说未来可期。

总结:9月份,5大自主汽车品牌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都还不错,唯一的遗憾是车企与车企之间的销量差异较大,“马太效应”变的愈加明显,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对这些巨头们而言是长跑,竞争才刚刚开始,它们还有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