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小时调动十万大军跨过海峡,美军至今不敢相信:中国是咋做到的

2021年10月18日 06:5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能够决定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是什么?能够决定一场战争胜败的关键是什么?能够决定一个民族生死存亡的核心又是什么?军事!答案必须是军事啦。只有一个国家有强大的军事实力作为后盾,才可以保护自己的领土不受侵犯,才可以保护自己国家的子民免受失去落叶生根的家园的悲惨下场。俗话说:有国才有家。那么,什么是建立一个国家的根基呢?什么是可以让一个国家永垂不朽的必杀器呢?那也必须是军事,只有我们把军事搞好了,我们才有底气立足于这个世界,我们才可以不会被侵略。即便世界上再次挑起战事了,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不会再像老祖宗那样被挨打被欺辱了,我们掌握了这世界上最有力的武器:军事,我们可以重重的反击,我们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军事上的那些人和事儿吧。

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现代化战争对于速度、准确性的要求可谓是越来越高,一场现代化战争往往只是那一瞬间或者一个细微的差别就决定胜负。快速反应部队几乎成了每个国家的标配,为的就是能够在最短时间内紧急处理一些突发情况。美国率先认识到,快对于战争的重要性,曾经被日本偷袭的珍珠港,日本行动迅速,很多舰上官兵还在睡梦中。二战后,美国在全世界很多地方建立了370多个军事基地,分布在140多个国家,美国全部兵力只有五分之三在国内,另外的全部驻扎在海外军事基地,为的就是能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实现快速行动。

美媒体曾扬言称,美军想要在全世界布置兵力的话不会超过24小时,现在看来,这句话并不完全是吹牛。那么,在看完美军的快速机动能力后,咱们再来看看咱们伟大解放军的机动能力。近日,美国媒体被中国解放军的一场“穿越般传送”惊呆了, 因为解放军将一支机械化全副武装的部队运输到海峡对面仅仅用了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在去年年底,为了检验我国解放军的快速作战反应能力,组织了一次快速运输演练,目标是琼州海峡,将一支全机械化部队在有限时间内运送到琼州海峡对面。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这就是解放军的实力,中国魅力,让一切不可能成为可能。

我国拥有大型半潜船和运载船,借助它们轻松运走一艘航母都不在话下。专家介绍称,借助这样的大型运输船只,将整列火车运输跨过海峡,在世界上也是极为罕见的,中国做到了,因此这次的铁路轮渡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意义都非同一般,不到半小时实现横跨距离50里的海峡,这如何叫人不叹为观止。即便美国拥有规模庞大的大型运输机,但想要做到这一点,恐怕也是不可能的。因此,不少美国媒体纷纷发表文章称,一直以来他们都低估了中国铁路运输的厉害性,始终觉得他们的运输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运输方式,但是这次他们觉得自己错了,因为如今随着中国高铁化的不断加强,这样的运输能力只会日趋变强。

列车一路飞驰,横跨了4个省市,并准点到达1300公里以外的华北驻地。关键时候如果采用连续发车,10万大军仅用半天就能实现。而且高铁解决了中国空运能力不足的问题。我国地形复杂,幅员辽阔,东西南北纵横5000公里,要建立多方位投送兵力的战略需求,只有高铁才能跨越江河湖海,将中国东南西北有机联系起来。专家表示,有了乌克兰伊尔-78运输机的技术帮助,我国在大型运输机上的研发进程将又会快上一大截,已经服役的运-20,在不久后进入量产阶段就会广泛服役于中国空军,等到完全适应空中运输后,我国新型大型运输机相信也会问世,到那时,实现空中,海上、陆地全面开花式的运输。这种能力是大多数其他国家所望尘莫及的,这也体现了中国让人惊叹的的机动能力,西方国家得学会适应中国的节奏。

不知道大家了解这些军事上的神奇人物和惊天动地的事件以后,心中有什么想法呢?是不是觉得,只有拥有了强有力的军事实力,一个国家才可以长治久安,才可以繁荣昌盛。我们也只有生活在一个军事实力强大的国家,才可以更有安全感,才会更加安心的繁衍后代,让自己的子子孙孙们在这里落叶归根。所以小编觉得呀,军事对于一个国家乃至我们每个人,都太重要了,简直就是救命符呀。所以,一个国家想要政治经济都可以得到迅速发展,那么就必须要有强大的军事作为支撑点,这样一个国家才能在国际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不然,就只能沦落为下三流的国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