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二胎,安全,豪华品牌?想要便宜就直说

2021年10月19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二宝”已经“on my way”,刚需一台7座车的客户,我“阿一”已经见的太多了。绝大部分时候,我都是劝他们多看看MPV,不要一门心思只知道SUV,毕竟同价位和级别的MPV,空间体验感要明显更出色一些。但是面对黄哥这种,我也只能气短的把这句话吞回去。因为他开口就要买一台豪华品牌的旗舰SUV,并且一定要是7座。价位拉到这个水平,那还说什么呢,我们就走起吧。(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要7座豪华旗舰,也要“性价比”

当然,黄哥口气喊的很大,真落实的时候,还是要克制一下,毕竟钱也不是刮大风来的。像宝马X7奔驰GLS这种“百万级别”的,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面对目前表现强势的奔驰品牌,即使把门槛降低到奔驰GLE,它支持7座的版本,“裸价”也已经超过70万元了。

而在传统的第一梯队BBA之中,能够满足使用和价位需求的,或许就只剩下奥迪Q7了。再算上二线豪华品牌,比如雷克萨斯RX沃尔沃XC90等等,也基本能够满足他的要求。至于再往后的凯迪拉克XT6等等,因为已经不是进口身份了,黄哥觉得这与所谓的豪华旗舰,还是有差距。在预算能够追求更好选择的情况下,暂时先作为备选项参考。

就在这么多的选择之中,最后黄哥下单的,是一台沃尔沃XC90 2021款 B6 智逸豪华版 7座车型。为什么最后选择沃尔沃XC90,我们这里还是“按下不表”,先来看看这台车“到手”的情况。

不止优惠大,最低2成首付,还3年0利息

沃尔沃车型优惠比较大,相信这都不是什么新闻了。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指导价高达69.59万元的沃尔沃XC90 2021款 B6 智逸豪华版 7座,现金优惠幅度也能达到近14万元的水平。此外还可以提供1.4万元的置换补贴。该车型分期购买与全款购车的优惠幅度是基本一致的,不过分期仍然有一定优势。

首先,分期最低首付可以低至20%,同时还有3年36期贷款0利息的优势。唯一需要多花费的,就是大约8000元的金融手续费。考虑到手续费的代价,黄哥干脆就采用的这种首付20%,贷款3年的购车方案,理论上会更优惠一些。

这样一来,首付加上约1.1万元的保险,约1500元的上牌等费用,约8000元的金融手续费,以及约4.75万元的购置税等等,该车型“提车价”大约需要17.9万元。然后3年36期贷款,每一期还需要还款约1.24万元。

也许是因为不错的性价比,在该店上个月的销量中,沃尔沃XC90就售出了12台,占到店内当月销量的18%左右。这对于一款二线豪华品牌的旗舰SUV车型而言,绝对是还不错的成绩。当然,“代价”就是,黄哥还需要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提到自己的爱车。

选择原因:空间、安全、动力,当然还有便宜

虽然三款车型从定位上来看,都是中大型SUV。但是雷克萨斯RX实际上有一些错位竞争的意思,这点从尺寸上也可以看出来,它的轴距和车宽都是明显比另外两款车小一些的。这对于追求7座空间的黄哥来说,就有点不太合适了。说到这里还是有点遗憾的,毕竟那台V6的发动机,在现在汽车的发展趋势下,应该会越来越罕见了。

奥迪Q7毕竟是一线豪华品牌的产品,即使只考虑2.0T版本车型,最终的落地价格也还是会超过70万元。加上它在售后方面,也不像雷克萨斯多少能省一点,豪华车的养护开销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而且从油耗来考虑的话,都参考NEDC的综合油耗,奥迪Q7也是这三款车型之中最高的。

而最后回到沃尔沃XC90沃尔沃的安全口碑是毋庸置疑的,全进口的身份,似乎也给这项优势加上了“光环”。而且由于优惠大,预算范围内可以上更高动力的B6版本。带上机械增压,接近300匹马力的沃尔沃XC90,动力要比雷克萨斯RX 450hL和奥迪Q7 45 TFSI更加迅猛。而油耗表现也仅仅是居中,基本能够接受。

写在最后:

不过买车时的优惠,会不会在卖车的时候都“吐出去”呢?毕竟沃尔沃的保值率情况,在印象中,比一线豪华BBA品牌是要明显差一些的。

参考网上信息,一台沃尔沃XC90 2018款 T6 智逸版 7座(进口)车型,上牌约3年时间,里程约5.4万公里,新车落地价大约62万元左右,二手车价约43.5万元左右。

而一台奥迪Q7 2018款 45 TFSI S line运动型(进口)车型,上牌约3年半时间,里程约5.7万公里,新车落地价大约80万元左右,目前二手车价约55万元左右。

可以看到,如果按比例来说,沃尔沃的保值率是相对低一些。但是由于车价本身更低,所以折合成年均折损金额,相对来说就不那么突出了。

总之老话说的好“一个便宜三个爱”。进口身份,满足空间需求,还能在预算内追求更好的动力体验,这些特点似乎都帮黄哥做出了最后的选择。而且沃尔沃品牌在安全表现深入人心,这也符合越来越多消费升级的家用客户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