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0亿打了水漂?奇骏9月销量坍塌,仅3019辆,三缸机翻身无望了

2021年10月20日 09:22:01
分享到:

前段时间,全新奇骏在很多短视频平台、汽车论坛又“火”了一把,很多汽车博主通过实验发现,全新奇骏在引擎盖打开之后,车辆发动机的转速会缓慢提升。这些汽车博主普遍认为是日产为了防止消费者打开引擎盖测试三缸机怠速抖动,所以通过提升转速,让发动机运行更加平稳,从而“应付”测试。尽管厂商和经销商相关人员进行了说明,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给出的理由有些过于苍白无力。而开引擎盖提升转速的“神操作”,让很多人相信东风日产就是在掩盖三缸机的缺陷……

不过9月份奇骏的销量一出来,东风日产还是被深刻地“教育”了,9月份奇骏单月销量3019辆,位列当月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第84位。不管是3019辆的单月销量,还是84位的排位,可能对于东风日产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因为在全新奇骏上市之前,老款2.0L、2.5L奇骏单月销量过万辆是家常便饭,销量排位进入前十榜单也是常有的事儿,但是现在这样的境况自全新奇骏上市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上一次奇骏销量过万,还是4月份的13086辆。

很明显,全新奇骏的销量坍塌了,但是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和网友看到奇骏9月份的销量数据,都不会过于意外,因为这样的销量基本是在大家的意料当中。当然了,现在看来,在全新奇骏上市的时候,东风日产声称花了190亿的奇骏超级工程“Best in one”,就像是一个笑话。如果这190亿只是一个噱头还则罢了,倘若真花了190亿元研发全新奇骏,那么不好意思,至少在国内市场,这“天价”的研发数据可以说就算是打了水漂了,花了190亿,在国内市场单月销量只有3000辆过一点点,那可不就是打了水漂了?在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单月销量只有这么点,日产啥时候能“回本”啊?

奇骏销量崩塌的“原罪”,你知道,我知道,就是三缸机!之前YYP开三缸奇骏豁了几把沙子,被一些网友给骂臭了,说什么被充值了,睁着眼睛说瞎话,还有更难听的,我们就不多说了!其实在我看来,开奇骏豁沙子没啥不对,前两年我还见过别人开奇瑞QQ豁沙子呢,奇骏能豁沙子,和三缸机没啥关系,动力数据在那放着,奇骏的四驱也还行,凭啥就不能跑沙子!不是说一辆车装上了三缸机,连基本的功能都丧失了,一定不是这样的。

现在全新奇骏面临的境况,就是以一家之力,对抗并扭转人们对三缸机的成见,不管这个成见是不是偏见!实际上,人们对于三缸机的成见,已经像一个标签一样的东西,印刻在内心最深处。尽管日产一再强调自家的三缸机和“那些”三缸机不一样,但是对于很多有成见的消费者来说,压根就听不进去,当人们认定一件事的时候,“当事人”所有的解释都会被归结于狡辩。而且过去很多尝试普及三缸机的车企和品牌,最终都乖乖换回了四缸机,所以现在还有车企进军三缸机并且当主力机型使用,那么在很多人眼里,这就是“离经叛道”了!

当然更加关键的是,全新奇骏的不可替代性实在是太弱了,也就是说,在全新奇骏所在的18.19万元—26.29万元价格区间,能够代替奇骏的车型实在是太多了,比如德系的探岳、途岳,美系的昂科威,日系的CR-V、皓影、RAV-4、威兰达等车型。这些车型不管从各个层面来看,都没有比奇骏明显很多的短板和不足,也就说大家都在伯仲之间,而且上述这些车型都是四缸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无法判断全新奇骏三缸机是不是可靠,所以很多消费者选择了放弃,因为全新奇骏充满不确定性,而购买其他同级别四缸车型就可以避免这种不确定性,因此全新奇骏会被很多人放弃。

综上所述,对于全新奇骏来说,三缸机是一个“硬伤”,这无关技术本身,而是在于人们对于三缸机的成见已经到了牢不可破的地步,日产的确是全球品牌,但却没有办法推动人们对于三缸机产生颠覆性的认识。以奇骏一款车对抗整体趋势,其实就是拿奇骏当了试验品,所谓的190亿研发,更是成了笑话,一代名车成为三缸机的牺牲品,代价的确是有些太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