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手浪潮,北汽加码数字化转型

2021年10月20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浪潮集团微信公众号10月19日消息,浪潮集团与北汽集团18日在济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产品和市场优势开展合作,在数字化转型领域,浪潮集团将依托自身优势,助力北汽集团完善数字治理体系,夯实数字化转型发展基础、提升场景应用水平、加快数字化转型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浪潮集团是中国较早的IT品牌之一,为山东省国有资产。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和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目前正向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此前公司曾与思科、美国迪堡、爱立信开展合作。

在汽车行业新四化趋势下,北汽集团近年也开启了数字化转型。2020年7月,北汽集团召开数字化转型启动大会,提出 “三步走”规划,2020年至2025年间将围绕企业内部及产业链,最终完成研发、生产、供应链、物流、销售、服务全价值链的数字化转型。

在本次合作前,北汽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已经与京东集团、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6月份,北汽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基于数字化转型全面深化合作,涵盖商用物流车、工业品平台、无人智能物流车、数字化营销及用户运营、汽车后服务平台、智能供应链等领域。

此外,北汽也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在云计算、车联网、车载计算及智能等领域展开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