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机场用中文取代英文?不要再自我感动了,在俄华人在线辟谣

2021年10月21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国的国力日益强大,随之而来,汉语在国际用语上,占有了一席地位。据《北京晚报》报道,随着中俄关系升温,俄罗斯机场用汉字取代英文的一则新闻冲上了热搜,大家都被两国关系所感动。但很快,这一事件就被在俄华人在线辟谣了。

中俄关系升温,所以俄罗斯机场用汉字取代英文?

自从网络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真真假假,分不清楚。网络面前,人人可以发言,但却并不得以取证,自媒体的产生,随之而来,还有谣言的兴起。这一点上,大家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三不,这才不被带偏。关于俄罗斯机场用汉字取代英文,广大网友中有人质疑,很快也有人出来道明真相。原来视频里呈现的,并不是俄罗斯机场全景,只不过抓取了一个镜头。这种虚假宣传,是不可取的。

可能作者本人并没有什么恶意,仅仅想要发表内心的爱国之情,彰显我国的强大,表现汉字流传的广泛。但其中的引导大可不必,国家的强弱自有实力说话,而不是引人误会的包装。广大网友的行动力,更是很快证明了视频内容的夸张虚假,怕是伤了不少因为标题感动的国人的心。而用汉字代替英文是假,中文被纳入义务教育是真。

汉语被列为高考科目

不需要捏造虚假信息,汉语被列为俄罗斯的高考科目,已经表现了中国文化影响的深远。近年来,俄罗斯引起的“中国热”说明了一切。俄罗斯有专家表示:考生最愁的是语法。作为首次汉语高考成绩平均分“及格”的国家,俄罗斯对汉语已经有了进一步的研究分析,致力让国人学好汉语。除了文化语言一类,俄罗斯人到我国的旅游人数,也同样表现出了中俄关系的交往密切。据俄国专家统计,俄罗斯是世界上学习汉语人数最多的国家。

俄罗斯境内学习汉语的已经超过了学习西班牙语的人数,从俄罗斯对汉语的大力推崇已经可以看出,俄罗斯对中俄关系的看中。中俄两国友谊的小船也将一直扬帆起航,共同发展。另外,除了俄罗斯,我国更是已经与越来越多的国家建立了友好关系,这是汉语传播的重要前提,不久的将来,汉语一定传播的越来越广泛,通过文化传播再反馈给我国更多的合作伙伴。

做理智文明国人

网络信息传播迅速快,量大,也导致了监管力度够不上,从而准确度不高,大家必须做好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分析利弊,不为谣言的传播者,关于俄罗斯机场取消英文全用中文是虚假信息,大家要理智对待。就原抖音视频报道,能够理解国人的爱国与淳朴,看得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强大。

不过自俄罗斯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我国的汉语文化传播迅速,包括俄罗斯在内等70个国家都将汉语引进。根据相关统计,我国以外还有约2500万人正在学习中文。“十三五”期间全球参加汉语相关考试的人数更是已经达到了4000万人次,看得出国际中文教育已经很广泛了。以上充分表现了我国国力的增强,汉字文化底蕴的深厚。最后提醒大家,过分的虚假包装不可取,我国的强大凭借实力说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