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两款纯电SUV预售价公布,网友:汽车界的普信男

2021年10月22日 17:04: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传统车企“新四化”的转型,犹如走出舒适圈外出冒险般,充满未知和挑战。这使得他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找寻最适合自己的那条“电路”,虽然进度缓慢,但大都是在稳中有进地摸索着。而在传统燃油市场名利双收的豪华车企,却在这车市变革之际,变得格外拖沓和敷衍。比如梅赛德斯-奔驰,就可以算得上是德系三强在转型新四化中吊车尾般的存在。

在BBA首轮“油改电”车型试探新能源市场的回合中,奔驰旗下的单一车型EQC可以说是惨败,上市初期销量堪堪破百,后来放出十余万的终端优惠,将小五十万售价的车型拽到了三十五万的价位区间,销量也仅保持在三五百台之间。产品力不够看,售价即便是跌破天际,消费者也懒得看,本以为这种肤浅的道理,奔驰在栽了个跟头后能够明白。直到看到预热许久的奔驰EQA和EQB的预售价时,才发现奔驰依旧有着自己“未知”的坚持。

电动市场这块蛋糕越做越大,大家都想分一杯羹的想法能理解,但奔驰你也不能这么敷衍了事吧,定价依旧是透露着强大的自信,EQA 300 4MATIC预售价37万元,而EQB 350 4MATIC预售价44万元。可这种售价反馈到车辆的产品力上,依旧是和EQC般,明显“价不配位”。

EQA虽然号称是奔驰在国内打造的第二款纯电车型,但在大家看来,这不过又是款“油改电”车型罢了。EQA和EQB在造型上除了在前脸用封闭式格栅表明自身新能源的身份外,其它地方基本和同级别燃油车并无两样。而在车身尺寸上,也基本上和照搬没啥区别,以EQA为例,长宽高分别是4463/1834/1624mm,轴距2729mm。车身三围参数除长度略高些外,其它参数均和奔驰GLA保持一致。

内饰就不多提了,直接参照燃油版车型即可。配置方面貌似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搭载了最新一代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动力方面,EQA和EQB均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前者配备73.5kWh容量电池,CLTC工况续航537km;后者最大功率292马力,峰值扭矩520牛·米,CLTC工况续航512km。这两款纯电车型的续航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然而在颇高的定价面前,这点优势荡然无存。

奔驰这个预售价,不知道是否在为后期大幅优惠做准备,但若是准备以这个预售价进入市场,分分钟就会尝到市场的“毒打”,二十多万的GLA“油改电”成EQA就涨价十余万,紧凑型的EQB卖得竟比隔壁宝马中型SUV iX3还贵,并且44万的预售价比宝马iX3的顶配车型还要贵100块钱。什么时候BBA之间的品牌形象“贫富”差距这么严重了?

最后:明明产品力表现很一般,却依旧敢定这么高的预售价,奔驰可以算得上是汽车界的普信男了,而这份自信的来源,应该和自家的标有着很大关系。可为了车标情怀,掏个大几十万的真金白银买辆“油改电”的试验品,这样的消费者,搁现在真的还存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