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阴影尚在,欧美汽车市场再遇缺镁危机

2021年10月26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的日子过得格外艰难,缺芯、缺电池、缺零件轮番上阵。现下,缺芯危机尚未解除,欧洲汽车市场再次遭遇了新的困境。

日前,据法国《回声报》报道,缺镁正在威胁欧洲各个汽车工厂。镁是工业生产中应用广泛的一种金属,在汽车行业,镁是铝合金的原材料之一,而铝合金被广泛用于汽车车身框架、变速箱、转向柱等车身部件的生产。此外,镁对飞机、电子产品等行业的生产制作也至关重要。

美银证券分析师指出了缺镁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的严重性:“镁的短缺可能进一步引发铝的短缺,进而影响汽车产量。这种情况还没有包括在我们的预期中,这个问题刚刚出现,还没有汽车厂商对此发出警告。”

报道称,全球85%的镁产自中国,而欧洲市场的镁95%都来自中国。引发这一轮缺镁危机的原因,是能源短缺导致的连锁反应。出于防止出现冬季断电情况,中国政府正在削减耗电量极高的镁企业的产量,以缓解电网压力。

在欧洲市场,已经有相关行业组织发出了警告。欧洲铝业和欧洲钢铁协会在内的12个商业协会表示,当镁在11月底耗尽,全欧洲将面临停产风险。上述协会同时发布声明,呼吁欧盟各国政府与中国加强联系,解决短期内缺镁导致的危机。这种情况可能影响到欧洲数千家企业的生产和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缺镁问题同样波及到美国,美国主要的未锻造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此前已发布公开信,“数周以来,镁几乎耗尽了,我们没法买到2022年生产所需要的镁。”

目前,业内正密切关注中国是否会在年底前重启镁的生产。《法兰克福汇报》此前援引了中国镁业协会秘书长孙向前的话:“镁的短缺只是暂时的,中国不会禁止镁的出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