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格迥异,林肯冒险家对决凯迪拉克XT4,这次你站谁?

2021年10月26日 15:2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低端入门品牌,要应付车主们挑剔的需求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美系豪华品牌在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低迷之后,近年来的表现逐渐强势起来,以林肯冒险家凯迪拉克XT4为例,在同级车型里都有不错表现,如果在他们之间做选择,你会怎么选?

虽然同为美系豪华品牌,林肯冒险家凯迪拉克XT4却分别代表了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冒险家的前脸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其余并无杂乱的装饰元素,除了集成日间行车灯的一体式大灯以外,下方条状的LED雾灯比较有创意,但实用性一般。总体而言,冒险家给人的感觉是沉稳大气,悬浮式的车顶增强了几分运动感。凯迪拉克XT4则更倾向于时尚潮流,盾形中网、7字型日间行车灯都是凯迪拉克标志性的设计元素。有棱有角的轮廓造型凸显运动气息,并且具有较强的力量感,或许更贴近大部分年轻人的审美。

再说到内饰,林肯在这方面的表现早已得到了行业认可,当然冒险家也继承了优良传统。全系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的中控大屏,配置上一点也不含糊,只是过大的中控屏幕显得有些比例失调,略有矫枉过正的意味。主副驾都标配了电动调节和多向舒适性调节,做得很到位,标配加热功能,通风和按摩功能在更高配置车型也有配备。凯迪拉克的内饰则一直被车主诟病,XT4全系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也仅有8英寸大小,视觉效果上不够显档次,不过好在实用性的功能没有削减,全系仍然配备了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另外,炫酷的外观居然仅有两种内饰配色可以选择,并且仅有顶配车型才配备真皮座椅,不得不说,凯迪拉克在内饰用料上面是真的到了抠门的地步。

空间方面,两款车的外观尺寸相差无几,凯迪拉克XT4的轴距为2779mm,而林肯冒险家的轴距为2711mm,但是凯迪拉克并未将轴距优势转化为内部空间优势,两款车的后排空间都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后备箱空间都比较充足,并且后排都支持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充容积。

动力方面,两款车都搭载了2.0T发动机,林肯冒险家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45匹,略高于凯迪拉克XT4的237匹,但值得注意的是林肯冒险家只需要加注92#汽油,而凯迪拉克则需要加注95#汽油。两款车的油耗都不低,市区百公里综合油耗都在10L以上,不同标号的汽油对后期的使用成本会有一定影响。不论是冒险家的8AT变速箱还是凯迪拉克XT4的9AT变速箱,在低速时都有一定的顿挫感,但是对行驶质感影响不大。

写在最后:美系豪华品牌的崛起与自身日渐提升的产品力密不可分,BBA品牌中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等车型主打的还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变速箱鄙视链”上,这两款美系豪华SUV占据着主动权,尤其是凯迪拉克XT4在价格上优势也十分明显。林肯冒险家凯迪拉克XT4二选一的话,你觉得谁更值得买呢?(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