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一步到位的消费者钟爱逍客

2021年10月27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除了小部分消费者有着极高的品牌信仰之外,绝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最为关注的就是实用性,是买五座还是买七座?是要SUV偶尔越野还是轿车舒适代步?是小巧灵活一点还是追求乘坐大空间等等。

而在SUV市场当中,逍客就是一个颇为有利的实用之选。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逍客同奇骏、CR-V、荣放等经典车型站在同一个战壕里,稍小的身躯让其形成了与一众紧凑级SUV错位竞争的格局,同XR-V、C-HR等小型SUV车型相比,逍客则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在紧凑级SUV和小型SUV中间卡位的状态,让逍客成为了众多小型SUV用户“升级”的最佳选择。

并且对众多小型SU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逍客并非遥不可及,15万上下的售价与小型SUV的售价颇为接近。几乎同样的花费,就可以购入一台比小型SUV空间更大的逍客,对于诸多实用主义消费者而言,何乐而不为呢?

逍客的硬实力

更大的空间,更实惠的价格,单从这两个信息来看,逍客似乎成为了一个折中的选择,但现实并非如此,逍客也有着颇为强悍的竞争力。

逍客的名字取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翻译为“城市游牧民”,虽说起初逍客在欧洲市场上是一款定位“Crossover”车型,但在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时,日产对逍客的底盘进行了加高,逍客便成为了当时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紧凑型SUV之一。

经过近13年时间的发展,逍客早已成长为SUV市场上一颗耀眼的星,据东风日产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逍客已经取得了150万消费者的认可,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逍客不仅是15万级合资SUV的实用之选,还拥有颇为出众的产品竞争力。

以刚上市不久的2022款逍客为例,新车采用了雷诺-日产联合研发的CMF专业SUV底盘,颇受好评的奇骏便是在这个平台诞生的明星级SUV车型,不仅如此,逍客还采用了豪华车标配的全框式副车架,这为新车的操控性和安全性提供了保障。

此外,逍客还采用了舒适性更好的前后全独立悬挂,不仅可以更好地平衡操控稳定性,还能提升乘坐舒适性。在变道或高速过弯时,多连杆独立悬架还可以提供更多的横向支撑点和更强的横向刚性,提升变道和过弯的稳定性。行驶在颠簸路面时,多连杆悬架也可降低路面不平传递到车身的冲击,有效抑制车身摇晃,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专业级SUV底盘与前后独立悬挂的结合,让逍客在操控和舒适性上均获得了不错的表现,再加上183mm离地间隙,也让其拥有了良好的通过性。逍客这样驾控出众的实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其“城市游牧民”这一城市SUV的属性,这对于众多身处城市,心怀诗和远方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升级进化

如果说实惠的价格和更大的空间以及优秀的操控表现,让逍客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的首选,那么完善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便捷的智能系统,则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的喜爱之情。

在智能化与汽车行业不断融合的当下,逍客也紧随行业发展大势在诸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在智能驾驶层面,逍客搭载了日产引以为傲的ProPILOT超智驾技术,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ProPILOT超智驾能够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一键启动便可实现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距离,不仅如此,ProPILOT超智驾还具有转向控制功能,能够在清晰识别车道线的基础上控制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正中央。截至目前,ProPILOT 超智驾已经获得了全球超过70万车主的信赖,这其中就包含了一部分逍客车主。

在智能互联领域,逍客搭载了全新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该智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监控等诸多功能,除了在线影音、导航等功能之外,远程控制车灯、鸣笛、自动空调、发动机、车门锁等功能也可轻松实现,不仅如此,智慧加油、保养提醒等用车服务等信息也一目了然。

虽说同大力向智能化转型的自主品牌相比,逍客搭载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并不算领先,但在相对保守的合资品牌当中,则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70万辆新车搭载了日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遥遥领先的姿态再度证实了日产引领车联网系统发展的格局。

除了驾驶辅助和智能系统之外,在安全领域逍客的表现也颇为出众,新车搭载了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AVM全景智能监控、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TPMS胎压监测系统7项智能主动安全科技,让出行更为安心。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智能安全等领域持续升级之外,逍客在诸多细节上也进行了持续不断的改善,在刚上市不久的2022款逍客上,全系升级了自动大灯,全系搭载了双区自动空调,在豪华版和豪华领航版也新加了车顶行李架,这样诸多细节的升级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消费者的用车品质。

从这样的状态中不难看出,之所以逍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定位独特的先天优势,小型SUV的价格紧凑级SUV的享受,颇为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实用性的购车需求;另一方面逍客紧随行业的发展趋势,持续不断的升级进化,在塑造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完美的用车体验,先天的优势加上后天自身的努力,为逍客称霸15万级合资SUV市场奠定了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